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年終的感觸, 人生的課題-3

一年又過了! 今天是2009年1月1日!



隨著年齡的增長, 越來越少的頭髮, 與越來越高的髮際線, 比爾王對生活週遭的一切變得更有感觸, 也更有領悟!



這幾天, 當大家都沉浸在跨年狂歡的慶典的時候, 又到了一年一度比爾王要寫年終的感觸, 人生的課題! 從2006年開始寫部落格以來, 比爾王已經寫了兩次了, 今年邁入了第三次, 唉! 心中還真是五味雜陳呢!



今年一如往年一樣的發生了許多事, 有好的, 有壞的, 有開心的, 有失落的, 有歡笑的, 當然也有悲哀的. 那到底有什麼好感觸的呢?



話說兩天前, 到一家小吃店吃中餐, 吃完準備結帳正等著老闆打發票時, 突然發現老闆身後的牆上掛著一幅毛筆字, 一開始不以為意, 因為很多店家都會這麼貼著, 比如說是“莫生氣啦!“,“招財進寶啦!“等等, 但猛然一看才發現這是我第一次看過的勵志短句!



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 一是孝順, 二是行善!



一直以來, 做一些事其實常常只是為了自己心裡開心, 或心裡想要這麼做, 從來沒有去想過時間的問題! 在我看到這句話之後, 才驚覺時間才是癥結所在啊!



相信大家都知道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 只是我最大的感觸是來自於, 這兩年來的我, 因為面對一些很艱深困難的課題, 所以才會特別在看到這句短句時, 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尤其在今年的第三季, 當我做下一個重大決定之後, 看見爸媽久未展露的歡笑時, 我心中的那種喜悅與成就, 讓我覺得再大的負擔與辛苦都是値得的!



也許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吧?! 也或許是因為覺得對爸媽有所虧欠吧?! 再加上看到這個短句, 更讓我驚覺, 他們還有多少人生的路要走, 我還有多少人生的路要走, 沒人能說個準! 說不定我比爾王哪天.......那一切不就都沒機會了嗎? 所以, 人生啊! 除了及時行樂之外, 要趕快孝順孝順爸媽的啦! 因為, 明天與意外你永遠不會知道哪個先到!



至於行善, 我想就不用我多說了! 其實比爾王的人生哲學是“在這世界上, 我絕對不是最辛苦也不是最可憐的!“ 如此就不會常常自怨自艾, 甚至會比較容易滿足於你現在的生活, 或是比較容易調適你遇到困難時的心情了! 所以說, 當你內心也有這樣的觀念時, 你會發現其實你真的過的很好, 你也更會發現有很多人比你更需要幫助. 只要是發自內心, 量力而為, 剩下的就是趕快去做了! 因為, 等待是有錢人的權利! 哈哈哈.....



總而言之, 今年對我來說算是充實的一年!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群好朋友, 工作發展還算順利, 家裡的事情也處理的還算圓滿, 參加了民間團體台灣部落格協會, 做了一些有別於往常生活的事情, 和好友Dennis騎單車環台一周. 哇! 2008還真的是收穫豐碩!



在這新的一年裡,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孝順你的雙親

與你的家人和樂共處

追求並珍惜你的真愛

和你的朋友真心相待

認真工作或衝刺你的事業

積極去實現你的夢想, 即使未來有風有雨

用你最真心, 最開朗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天, 每件事與每一個人



如此你便能得到相同的回饋與上天的賞賜, 原因無他, 因為你值得給你自己最好的對待!



讓我們一起加油喔! 2009....

13 則留言:

  1. orange102332/1/09 01:58

    棒!真棒!!

    就是要有醬的"精神"啦!

    新的一年開始了!

    很多事情的角度也好像可以從新去看去思考!

    呵~~~~



    也祝福比爾王維哥新的一年順順利利,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P.S 頭香耶!!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teruhydehele2/1/09 08:16

    快點來個全台巡迴演講ㄋㄟ

    回覆刪除
  3. billwang 寫得好喔!讚

    回覆刪除
  4. 再過幾年我啦你出來選立委

    告訴選民,比爾王帥,體能好,力氣大.....

    回覆刪除
  5. 恩~~~

    你該不會想加入邱毅假髮聚樂部吧

    >"<

    回覆刪除
  6. yao2001685/1/09 13:36

    好棒!



    孝順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7. cutececilia7/1/09 15:51

    這篇好像對人生歷練 超有感觸的說~~

    回覆刪除
  8. 你這篇文章應該想辦法給唐湘龍看一下. 為什麼會扯到他? 因為昨天在飛機上翻到獨家報

    導這本爛週刊, 裡面有他的專欄. 所以, 剛剛就想到這咖, 既不行善又不孝之人啊!!

    回覆刪除
  9. Anonymous11/1/09 00:15

    來給比爾王請安

    我是羊肉爐之夜的洗碗工"張煮魚"



    有空可以到厝裡坐坐

    http://blog.yam.com/zecnew

    回覆刪除
  10. mannamama11/1/09 19:31

    做重大決定讓爸媽高興?

    這就是我今年有做的事耶

    到我家看看就知道了

    爸媽老了真的很需要兒女的照顧

    爸媽高興我們也會很快樂



    今年其實很鬱卒很難過

    不過台灣人就是生性樂觀

    還是可以開心的迎接2009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11. 網路苦行蛋17/1/09 15:14

    養不起偏要生的弱勢窮八蛋被事後煙燻瞇了眼:「放心

    吧!納稅人會負責。」《網蛋福音158》

    回覆刪除
  12. marco5252118/1/09 15:15

    這兩件事

    我一直再作阿

    當然

    酒也一直喝

    回覆刪除
  13. 親愛的比爾,已經五個月不見了

    有沒有想念我?

    我可是會三步五十的來關心您喔!

    呵呵

    加油喔 跨年沒有陪你過,有沒有 特別想起去年陪你過的我勒?

    新年快樂喔

    希望你的新工作 順心 如意 牛轉錢坤



    也要照顧好自己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