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睡不好睡不飽 小心感冒常來找!

睡不好睡不飽 小心感冒常來找  轉載自自由時報



其實看完這篇報導後, 心中感受輝常給他強烈的啦!



話說比爾王自2009年1月初轉換跑道後, 幾乎必須每天都要到新竹上班, 一向視睡如命的比爾王, 為了要對公司有交代, 不想因為睡眠時間的不足來影響工作表現, 除此之外, 也由於比爾王需要晨昏自省, 灑掃庭廚, 必須比預計要上班的時間早起, 於是整個人幾幾乎乎就給他進入了老年的生活狀態!



晚上粗完換, 上個碗, 搜個信, 寫個碗誌, 聽個音業, 看個電塑, 單難要再加上洗個澡(不一定每天啦! 呵呵呵...), 接著就會在大約1100到1130間準時就寢! 隔日早上約0645到0700間會給他起床, 然後接著就是在約0730開車前往新竹工作.



扯這麼多, 就是要跟大家分享, 早睡早起還真是媽的對身體好ㄝ! 以往比爾王經常會在下午的時間容易疲倦, 開車也時常會有打瞌睡的現象(叔叔有練過, 一般人不要輕易嘗試! 後果自負!) 當然啦! 可能也因為年紀的關係, 比爾王也會出現呷老三症頭



坐咧丟困去

雖貢雖唔記置

咖貢丟公粿去



但這些現象, 竟在我開始早睡早起後, 有顯著的改善! 但一到了週末, 就又會跳回換工作前的備分狀態(有點像電腦的Ghost軟體, 回復到某年某月以前的備份), 因為周末就會習慣性的給他睡晚一點, 單難也起床的晚一點!



之前有聽人家說, 因為人的內臟也是需要休息的, 尤其是肝跟腎!(男人的兩寶啊!) 時間大約是從子時開始, 也就是晚上11點到隔日的凌晨1點, 所以看起來, 所言不假! 果然是老一輩的人講話要聽啊!



我是不知道對其他人有沒有效啦! 但對我, 似乎還滿不錯的,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沒效不要去NCC告我喔! 哈哈哈...

4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都力行早睡早起~

    感覺整天精神都很好喔!!

    回覆刪除
  2. 所以你昨天有去228公園當志工嗎??

    看到TBA網頁上你也有報名ㄟ~

    回覆刪除
  3. teruhydehele7/4/09 14:57

    我盡量在12點睡覺

    因為要看X檔案ㄇㄟ

    時間也都很固定了

    皮膚也好很多說

    但吃飽范還是很想睡覺ㄋㄟ

    運動也有差

    回覆刪除
  4. teruhydehele8/4/09 08:46

    啊勒~~現在怎麼講話都變這樣啊

    還速這速你們公司流行這樣勒



    我說運動有差

    意思是說有運動的話

    比較好睡啦

    因我本身很難入睡的人

    現在運動後就時間到就睡啦

    皮膚也變好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