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悼永遠的社長三澤光晴!!

看著網路上一篇篇悼念三澤的文章, 我忍不住利用上班時間留下一些隻字片語, 來紀念這位我心目中少數幾個長得帥的摔角手, 以防我下班回家後會忘記要表達什麼! 畢竟真的老了, 老到記憶力越來越差了! (靠! 三澤46歲都還在戰鬥咧!)


星期天的晚上, 跟老爸約一起吃飯, 碰面的時侯, 老爸突然跟我說三澤死掉了耶! 我驚訝的說不會吧? 怎麼可能! 但眼看著新聞的跑馬燈不斷的閃過這則新聞, 我想那是真的了! 一個傳奇性的摔角選手殞落了!



其實對三澤的印象與興趣是從知道他是虎面具二代目以後開始, 因為虎面具總是會用華麗的招式, 輕盈的跳躍, 以及高超的膽識來吸引觀眾對他的注意與支持, 我也正因為這樣而被深深的吸引! 在日本, 虎面具更是少數幾個連小朋友看到都會欣喜若狂的摔角手! 所以, 有一段時間, 我瘋狂的上Google跟youtube找有關虎面具二代目的摔角片, 更希望能找到他憤而將虎面具直接拆下的那場紀錄, 但可惜的是都一無所獲!


就在尋找的過程中, 我發現原來他的粉絲還真多, 且都會熱情的將他的事蹟, 過去, 以及比賽的影片放在網路上供人欣賞, 更有趣的是發現了三澤的必殺技到底有哪些, 肘擊, 綠寶石飛瀑怒濤及虎形螺絲坐擊, 果然是招招必殺, 招招無敵啊!


但光是這樣, 是不足以說明我對他的崇敬與欽佩的!


話說他原本是在馬場的門下, 但在馬場過世後, 他因為不滿馬場太太的經營理念與模式, 於是帶著一群志同道合的道場夥伴到外面闖天下, 成立了NOAH諾亞職業摔角團, 就像是另外開公司獨立門戶一樣. 之後, 我發現他不但沒有一般老舊傳統的摔角手觀念, 更跳脫大家對摔角手"四肢發達, 頭腦簡單"的印象, 開始努力並創新經營著他的NOAH. 他不只招收年輕的新血, 更門戶大開的與日本以外的其他國家的摔角選手交流, 同時也重新運用稍微包裝或說再教育過的老摔角手, 如此不止增加了賽事的多元及豐富性, 更提高了比賽的可看性, 讓觀眾不會覺得老是只有那幾個摔角手在比賽. 除此之外, 更在比賽外的時間開放道場及訓練場地對外舉行活動, 販賣周邊商品, 讓選手跟觀眾近距離的互動, 簽名, 甚至做小型競賽, 屏除一般人對摔角刻版及恐懼的感覺, 更將摔角加入一點綜藝化, 讓年輕的摔角手穿上如電影或時下受小孩歡迎的人物的服飾, 來吸引小孩進場, 當然, 這些比賽一定會比正規比賽要來的俏皮, 可愛及表演化一些! 從這不難看出, 他經營生意的頭腦與開發藍海市場的能力.


除此之外, 依我的了解, 由於三澤本身是摔角手出身, 所以他深知摔角手是道場的資本跟財產, 於是他讓所有的摔角手都有所謂的股份, 或著是說他有著異於一般道場的紅利計算方式, 讓所有的選手對公司跟道場更有向心力, 因為在日本, 你要是菜! 就是要撐, 撐得夠長夠久, 你才有賺錢的機會啦! 也正因為這樣, NOAH得以在日本至今僅僅成立不到9年的時間(西元2000年成立), 不只團裡的摔角手數已達33位(在社長三澤過世之後, 剩32位, 詳情請見http://www.noah.co.jp/prof.php), 就得以和另兩大團體(另外兩個, 一個叫做全日本, 另外一個叫做跟新日本, 兩者都是在1972年創立的), 分庭抗禮了! 我相信三澤社長的功勞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說了這麼多, 無非是想向三澤社長致敬! 他代表的已經不只是摔角, 更代表著毅力, 堅持, 勇氣以及創新與突破, 尤其是他那戰死沙場的成就! 三澤曾說過"摔角是他人生的全部!" 單憑這點, 就值得叫人學習!


Misawa! Misawa! Misawa........粉絲大聲喊出, 音樂緩緩響起, 願你在另一條路上, 更順利的走著!


Misawa, rest in peace!



P.S.圖片與檔案後補!



三澤社長出事過程






7 則留言:

  1. orange1023315/6/09 20:41

    不認識!

    所以路過一下嘿!

    回覆刪除
  2. 聽(看)比爾王解釋,才知道這位摔角手的事蹟。

    不過沒圖沒真相,請趕緊補圖吧~~~~謝謝比爾王

    回覆刪除
  3. 唉~生命,真是無常……

    回覆刪除
  4. Anonymous18/6/09 19:44

    三澤毋庸置疑是日本最強的男人,看他打了十幾年,他有著超忽常人的肉體,是所有男

    人的表率,女人们的英雄,得知三澤戰死擂台,我整整恍惚了三十分鐘,怎麼可能區

    區一個岩石落下技三澤在也起不來了,這是個無解之謎,我已語無論次了,真想轟轟

    烈烈的大幹一場,祈禱三澤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稱王吧

    回覆刪除
  5. marco5252129/6/09 14:16

    力道山 你知道嗎?

    他是我的神



    國中都租VHS回來看(那時就有看過三澤)

    豬木 馬場....等等



    而這豬馬二位都是力道山的徒弟

    回覆刪除
  6. 說實在的,我並不是個十足的摔角迷。



    不過有幸在朋友的介紹與解說下,把第一代虎面具的若干賽事看過,

    打從心裡佩服這位日本摔角界早期的英雄傳奇人物,技巧紮實不做作

    ,而且真的是有投入心力在打(現在的大多都是套招、看起來真的很

    沒有熱血澎湃的感覺)。



    雖然第二代虎面具的事蹟我並不清楚,不過在此也由衷向他致意!真

    勇者一名阿!



    ps.我手邊有一套第一代虎面具精選賽事的DVD喔~有興趣嗎?^^

    回覆刪除
  7. sunshine341710/3/11 14:23

    請問你知道哪可以買到三澤光情的周邊商品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