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反省.....生活極短篇

我必須承認, 更必須道歉, 很多時候, 我常會用我以為對的方法或觀點, 企圖要說服別人


這是不對的, 這也是不好的


我剝奪了別人自我判斷的機會
我限制了別人自我創造的可能
我低估了別人自我思考的能力


從今天起我應該要學著


人家想聽  我再說
人家詢問  我再回答
人家需要協助  我再提供


即使是我想要幫助別人
也應該是要獲得他的同意之後
再盡可能的提供他需要的幫助
剩下的
就應該是個聆聽者


最後


我仍然會做我自己
只是在做我自己的同時
學著尊重別人
學著理解別人
學著聆聽別人
學著在乎別人
更要學著別人的人生, 是要讓他自己做選擇


共勉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