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多行不義必自斃, 有沒有聽過?!

曾幾何時, 在台灣, 道歉還附帶一堆但書的?!

現在在台灣, 要聽到一個簡簡單單的道歉, 似乎比登天還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藝人, 政府官員, 政治人物, 甚至是升斗小民, 只要是因為做錯事被發現而見報的, 除了道歉之外, 現在都還會附帶一些但書!

我不是故意的, 我也是受害者, 都是因為某某某怎樣, 都是供應商欺騙我, 都是因為誰誰誰欺負我, 都是因為前朝!

加了不該加的東西, 用了不該用的人, 拿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或錢, 定了不該定的政策, 工程偷工減料, 標案圖利廠商.


對了! 還有睡了不該睡的人!

做了就是做了, 你他媽的要有但書, 要有理由, 要有藉口, 去跟警察說, 去跟法院說! 對於當事人, 對於社會大眾, 你只有道歉兩個字, 其他沒有什麼好說的!


胖達人香精事件往回看, 那些還在執著於洪仲丘事件是在污辱軍人的, 那些還在執著於大埔事件是政黨背後組織策劃的,
那些還在執著於這幾年國家政策沒有失當, 政府標案沒有圖利, 國家建設沒有偷工減料的, 你為什麼不想一想, 做了就是做了, 傷害了就是傷害了,
殺了人就是殺了人了, 這麼簡單的道理, 有很難懂嗎?

要個簡單的道歉有這麼難嗎?
要個不帶但書的道歉有這麼難嗎?
要個有誠意的, 懺悔的鞠躬有這麼難嗎?

多行不義必自斃有沒有聽過?!

如果現在在台灣, 道歉還附帶一堆但書的話, 我們只能靠天道好還, 報應不爽的話, 那這個國家還有什麼好值得我們驕傲的!

而可恥的政客, 無恥的商人又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