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不斷追求學習與成長的人生!!

很快的,使用部落格的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現在來分享一下我最近的心

情。



為什麼我要用不斷追求學習與成長的人生來做標題呢?學業、感情、工

作、家庭,乃至於人生,每件事都是在不斷的成長中學習,學習什麼?



『態度』



態度是唯一一件你能自我控制與自我挑戰的主觀因素!個性、脾氣或是習

慣,往往取決於遺傳因子、成長背景、教育環境及家庭教育等等的外在因

素。我並不想八股的去討論一些成功的案例,僅以自身的經驗與感受來做

分享。



想贏、要贏,我相信有很多人會把定義侷限在是一場競爭或賭博,其實不

然,那其實就是一種態度。要獲得一比訂單、要得到客戶的信任、要追求

一個心儀的女孩,要達到業績領取業績獎金等等,這都是所謂的贏,而這

一切都是取決於你的態度。為什麼呢?很簡單,其實我覺得那有點像近朱

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當你有了要贏或會贏的想法久了之後,你就一定

會成功。這並不是催眠,而是當你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且身處在那個環

境中的時候,你就會開始自己想辦法創造贏的環境與機會,反之,連念頭

都沒有時,又如何會去想辦法製造機會或環境呢?



人生,有起有落,有希望當然也有失望,但唯一不變的是,你可以自己決

定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這一切,因為你才是你自己的主人!



你的態度決定你的人生。



共勉之

2 則留言:

  1. angel jenny24/11/06 14:48

    Bill dear,



    Two nights ago, I was listening to an audio sermon, the topic is "Your attitude determines

    your altitude. Having good attitude means having a willing heart! I think that is big

    homework for me too! =)



    Take care!

    回覆刪除
  2. Dear Jenny,

    真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如同你的名字一樣,Angel Jenny,你有個溫柔善良的心,同樣的你也會以最寬容及最

    仁慈的心去面對你的人生,有如天使一般。人間不比天堂,我們必須面對比天使更險峻

    的環境,就像你說的,其實不只對你,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門困難的功課囉!大家一

    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