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我在白木怡言上的留言

白木怡言部落格 http://www.yubou.tw/Content.asp



一如其他來留言的內容,我也是來表達對您部落格文章內容的敬佩與鼓勵之意!繼續努力加油!



另外一點,我個人想與您分享的就是本篇所討論的。其實人之患在好為人師!你是凡人,尤其在經過鎂光燈與網友的加持之後,必然會呈現飄飄然的感覺,但很高興你仍然能有自省的能力。曾聽朋友提過一篇國外的報導,提到自省也是屬於 Quotient 的一種(EQ,IQ....),屬於大腦的一個管轄,所以很多人沒有這部分的能力或接受過這樣的訓練,也拒絕別人提出這樣的觀點,導致很多人不停的再犯同樣的錯,政治上也好,商場上也罷!很多的本位主義、權力慾望、金錢誘惑讓人迷失,但我在拜讀完本篇文章後,能夠確認下列幾件事:

你沒有因為你姓蔣所享有的一切而迷失

你沒有因為佔有鎂光燈的焦點而迷失

你沒有因為掌聲而忘了傾聽與反省

你沒有因為原生的背景與血液,而忘了追求事件背後的真相與辨別是非的能力

最後,你勇於批評,沒有因為雜音與攻擊而退縮



我不比你聰明,我也仍在學習,希望台灣能有越來越多像你這樣的人,不管他是從哪裡來的,因為我們都是希望這塊土地好的人,一起加油吧!

BTW,我的部落格雖不是討論政治的,但也是個分享的部落格,有空歡迎您來參觀參觀囉!

http://www.wretch.cc/blog/billwswang

2 則留言:

  1. Amigo101113/2/08 23:15

    看過白木怡言的幾篇文章,也看過兩位蔣先生的口述自傳「站在懸崖邊的貴族」,跟比爾王分享一些心得。

    我想以蔣先生目前在「橙果」的成就,是値得肯定的;畢竟要一個從小衘著金湯匙的人,努力上進闖出一番與身家

    背景完全迥異的事業,比窮困家庭的人奮發圖強,進而功名成就更是難能可貴,蔣先生敢於部落格講出自己「獨

    到」的見解,勇氣可嘉,但其言論內容是否値得稱讚鼓舞!我覺得値得重新檢視。

    雖然人人都有言論自由,可以勇於發表言論,但依然需要因時、因地至宜,尤其是特殊地位的人,蔣先生說出了自

    己的想法,卻為其母親帶來極大的困擾,他或許可以耍酷不回應,可以說自己的言論不代表蔣家人的想法,但是他

    依然是蔣家的一份子,所有的言論倍受關注,他ㄧ吐為快之餘,卻由母親來道歉、來收拾殘局,我想這不是一個成

    熟的兒子該做的事,批評永遠比建議容易,與其提出對台灣政治的各種批判,不如提出具體改善與建設的政策建

    議,畢竟以他的知名度與歷史腳色所提出的建議,會比我們這一些市井小民的建議更容易被社會與上層社會聽到與

    接納,理直氣壯或許可以成社會ㄧ股清流,但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理直氣合、了解自己的身分說合宜的話,才能

    成事。以上僅是個人淺見......雖然是市井小民,想法沒人理會,不過光明正大的罵政客倒是我們的權力啦!哈!

    回覆刪除
  2. Dear Amigo,



    謝謝你的留言!我贊成你一部分的話,卻也反對你一部分的話。



    贊成的我就不多做贅述,但反對什麼咧?他媽媽替他道歉!也不過是他媽媽用自己的立場來解讀他所說出的話(因

    為她的背景與血液),蔣友柏是成年人,自然需要也可以替他自己說過的、做過的負責,無須他母親來道歉,因為

    他是受到法律及輿論的約束的。他母親無非是怕得罪連先生及其所屬的族群,而所做出的反應。況且,如果蔣友柏

    說出的話,是可放諸社會受公評的,且他自己也不覺得錯,何來道歉之有?至於你說的建議,他所提的建議,似乎

    不被人採信喔!呵呵...



    你說的沒錯,罵政客(我不認為台灣有政治人物)是大家的權利,包括蔣友柏。但試想,連先生不也是一位政客?



    大家的立場、觀點、解讀及認知不同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