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國之將亡, 必有妖孽!

這一週來, 一幕幕莫拉克重創台灣的景象, 令人鼻酸, 眼淚也不知掉了幾回! 所幸災民堅強的意志力, 民間迅速而有效率的動員, 台灣人民慷慨的捐輸與義助, 令人感到彼此間的情感正在交流, 更令人感受到風災的傷害也不足以動搖國人脣齒相依, 生死與共的情感!


可悲, 可恨, 可恥的是


執政者傲慢, 無禮的對受難者的批評

執政者無知, 官僚的救災措施

執政者狂妄, 自大的不知自我檢討


可憐, 可悲, 可歎的卻是


受難者承受著除了天災以外, 來自於人禍的傷害


對受難者無法以感同身受的態度來面對 才會口出狂言

對國外伸出援手無法用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的精神來面對 才會予以婉拒


這一週來, 除了執政者一連串脫序的行為與言論, 以及兩位大學生不當的, 偏激的, 傷害同胞情感的言論外, 光在我身邊就遇到了幾個令比爾王覺得可悲的事.


風災發生後的兩天, 話說比爾王到家附近一間台南鄉親開的餐館, 正悲傷的看著新聞等著我的食物時, 突然聽到老闆對著一位客人說:這次的災害怎麼都發生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啊! 呵呵呵...好巧喔! 他還一臉嘲諷開心的表情! 



當下我的心碎了, 我的頭昏了! 難到受傷與救災也需要分藍綠嗎? 不管政黨傾向與統獨與否, 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啊! 到底政治上會有什麼樣的仇恨能夠讓人對自己的同胞落井下石啊?


第二件事, 不小心發現一位朋友在網路上的暱稱寫道:叫陳致中把海外的12億匯回台灣救災就好了啊? 到底是什麼樣的仇恨, 需要把這兩件事扯在一起啊? 真要這樣比, 那國民黨在台灣, 就在台灣喔! 的不當黨產不是更多, 更大, 更有直接的幫助嗎? 唉! 我一樣又無言了!


早在之前馬英九執意要執行一些國內尚未達成共識, 且有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的一些國家政策時, 小弟便認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果然! 在這次的八八水災之後, 這樣的聲音越來越大(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5/17/1p4tc.html), 因為這已經牽涉到人民百姓的身家財產與性命了! 貪污, 抓去關就好了, 但錯誤的政策, 傲慢的執政, 自大的偏見, 失去的都是你我寶貴的生命與財產, 就像現在到底是要如何來償還?


積極, 誠懇, 感同身受, 苦民所苦, 與民同在, 不該是執政者應有的態度與觀念嗎? 看看921時李前總統的作為, 再對照現在的馬英久, 大家不難發現為何國外媒體, 甚至連泛藍媒體都對他批評至極! 



當朝的在

事件發生前毫不在乎

事件發生中不以為意

事件發生後傲慢無知, 推諉塞責, 還要老百姓期待什麼?


無能! 是我對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的評價, 沒想到升官了, 格局與眼界仍然沒有改變! 真慶幸我沒看走眼, 卻也為看走眼的人深感不值, 更為我必須與看走眼的人一起付出代價而難過.


但現在已經沒有時間難過了! 因為在剩下的日子裡, 台灣仍將會由一位無能, 沒有擔當的領導者來帶領, 如果從馬英九上台後, 他的施政措施接連發生的事, 再加上他在台北市長任內決定與做過的事來看, 我真的只能說


"國之將亡, 必有妖孽!"


願老天爺保佑此次災害中罹難, 殉職, 失蹤, 受傷的同胞, 也保佑失去家園的同胞能順利平安的重建家園, 更保佑台灣能國泰民安!

4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祝你一切順利喔

    回覆刪除
  2. Amigo101116/8/09 21:47

    哈囉!比爾

    我想你說的那個朋友暱稱指的是我,我想我該說明一下我的想法

    第一、我並不覺得那句話有包含任何的仇恨,我只認為扁家的鉅款是從台灣A來的,現

    在台灣發生這樣的事,不是應該把這些錢拿回來幫助台灣人嗎?

    第二、我非常的討厭國民黨跟民進黨,討厭國民黨的貪污,但是更討厭自稱清廉其實

    更貪的民進黨,總是說為什麼國民黨可以貪、貪更多,為什麼他們就不行,這是什麼

    歪理,錯誤就是錯誤,沒有什麼可是不可是,就是因為國民黨貪污,政黨才會輪替給

    扁政府,結果民進黨自己貪污,也怪不得能力不佳的馬總統當選,犯錯還可以道歉改

    進,請求原諒,但是民進黨及阿扁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沒錯,所以讓我覺得可悲、沒

    救了,馬總統會當選不是選民選擇錯誤,而是民進黨自己造成的怪不得人。

    第三、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災民是很可憐沒錯,但是台灣從以前淹水、土石流發

    生時,就是有許多人不願意撤退,要死守家園,難道馬總統說實話就該被撻伐,難道

    流眼淚的、哭喊的就是一定是對的一方、無辜的一方嗎?台灣的氣象從以前就常被罵

    不準,這次預估差距那麼大,難道就不該檢討嗎?

    第四、沒錯,馬總統的確救災速度很差、沒有魄力,根本別想選下一屆總統,但是我

    要說的是即使下屆總統選舉,我依然不會投給民進黨一票,因為我相信了他們12年,

    可是卻讓人失望至極,所以寧願在兩顆爛頻果中,選一顆比較不爛的。

    第五、這次的災難是天災加人禍,天災無法避免,但是人禍,全台灣的人都有錯,濫

    墾濫伐,破壞環保,只求近利不看未來,所以土石流如此嚴重;氣象專業不准該罵、

    死不肯撤離家園該罵;地方橋樑、水利工程偷工建料,執法監督官員工程營造者該

    罵;閩南人客家人佔了平地,把民住民趕上了山,讓他們只能在山上不適合住人的地

    方生活蓋房子,這些自稱台灣人的漢人也該罵。這場災難所有人都該負責任,如果都

    把所有的錯冠在救災不利的總統身上,那把馬英九當做神的,其實就是民進黨自己。

    以上沒別的意思,沒有仇恨或怨懟,純粹是個人的看法,別想太多,希望台灣人可以

    好好認真的重建台灣,不要只看表面,老是把指責的手指頭指向別人,貪污絕對比無

    能可惡,無能還能請有能的人幫助,貪污不認錯、也不願改進者,才是身為一個人類

    最大的悲哀。

    PS為了避免引起上次跟路人甲無聊的爭論,所以這篇回應,比爾知道就好囉!

    回覆刪除
  3. orange1023316/8/09 22:44

    馬英九!他是台灣的國仇家恨!



    台灣人不要忘記了!

    不要一曬太陽就忘了他是怎樣的不顧台灣人民性命的!



    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4. 當一個人,最不能原諒的事,就是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身分,該作什麼事。害死自己就算了,為何還要讓這麼多

    無辜的人也受到傷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