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黃先生, 對不起, 卻也謝謝你!

在這危機四伏的社會, 還是有溫暖與和諧的



話說比爾王上週五接近下班時間
, 在民生東路東向西的方向, 就在即將經過中山北路口時, 由於要趕到醫院看一位因為胃穿孔開刀而住再馬偕的一位朋友, 在搶黃燈的時候, 竟然擦撞了一位守法的已經在待轉區停等的中年男子! 說時遲, 那時快, 碰的一聲他的機車往前方約滑行了2,3公尺, 倒在路上, 幸運的是這位騎士反應夠快的跳離機車, 僅僅左手關節處輕微的擦傷破皮, 這時的我嚇了一大跳, 趕緊下車察看他有沒有事, 在看他無大礙之後, 為了避免擋到後面的交通, 先迅速的將他的機車扶正並遷到路邊, 再將我的車開道路邊停放, 並不斷的跟他道歉, 也不斷的詢問他有沒有怎樣



這位先生先唸了我一下
, 再左看右看自己看看有無任何傷勢, 確定只有左手的擦傷之後, 緊接著又去看看他的機車是否仍然可以運作, 一切都確定沒問題之後, 基於對雙方的保障, 我問他是否要叫警察來備案, 畢竟後續的事情很可能會有法律的問題, 但他說沒什麼是應該不用了, 但他希望能留下我的名片, 以利後續事宜的處理. 這時, 看過太多糾紛都是因為沒有叫警察來記錄, 只留下聯絡資料所衍伸的社會事件, 令我不禁擔心了一下, 但因為自知理虧也就把名片地了一張給這位先生, 我也禮貌的跟他詢問了他的聯絡方式, 方便我能後續跟他追蹤他的情況或賠償事宜, 於是就在我連續的道歉聲中, 目送這位先生離去.



週六接近中午的時間
, 我撥了通電話給這位先生, 看看他有沒有後續的傷勢, 以及他的機車修復的狀況, 他說人是沒什麼問題啦, 但花了200多元修車, 因為他正在忙, 所以沒法告訴我該如何賠償他的損失, 於是就匆匆掛上電話



就在今天晚上
, 他撥了電話給我, 我一度擔心不知道我該準備多少賠償時, 他說他的機車修了之後, 仍然有一些問題, 所以他就到車行去把整組零件換掉, 共花了800多元, 這時他竟然說之前他花的200多元他自行吸收, 我祇要將這次他換整組零件的錢用現金袋寄給他就好了



頓時
, 我突然感覺到羞愧的無地自容, 我竟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更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 這位先生在談完賠償事宜之後, 順口就問了我在做什麼的, 說不定我可以跟他公司做生意. 當初在撞到他時, 為了留他的資料, 他將在南亞麥寮的工作證給我看, 所以他想說也許這樣的意外是我們碰面的緣分吧



在電話這頭的我除了感到羞愧外
, 更是感動莫名, 到底是我一直的謙卑姿態令他無意多苛責我, 還是我遇到了一位真正的, 老實的, 善良的台灣人, 在受到車禍的傷害以及驚嚇的同時, 還能有這樣豁達的心胸正向的面對, 更給肇事者一個賺錢的機會



在這
, 我要用最誠懇與謙卑的態度, 向這位在南亞麥寮廠工作的黃先生, 致上我深沉的歉意, 更要向黃先生致上我對您崇高的敬意, 謝謝您讓我上了寶貴的社會學的一課, 我將帶著您給我的豁達與正向的人生態度, 面對未來所有的挑戰與挫折, 更祝您永遠平安健康! 

1 則留言:

  1. orange1023319/10/09 00:40

    比爾丸大哥!

    請給那位黃先先頒一個"顧得"給他!

    真的很棒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