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重視,尊重與需要!!

今天晚上看了新聞哇哇哇, 討論的是夫妻/兩性相處之道, 心裡感觸良多啊!


 


其實, 兩性交往真的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婚姻當然不是童話故事, 兩個不同家庭, 背景, 教育, 工作經歷的人, 很難不用溝通協調就能和睦相處, 更何況婚姻通常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在我心目中, 男人一定要有責任感, 要有肩膀, 要幽默, 要體貼! 至於女人, 我想溫柔, 體貼應該就足以融化所有男人的心了! 那為何又會老是那麼多的怨偶, 那麼高的離婚率呢?


 


應該就是彈性吧! (在此我說的都是真心交往的男女, 不包括只把戀愛當遊戲的人!) 還記得09:23 po 了一篇灰色地帶是夫妻情侶相處的必備良方”, 其實不外乎就是彈性了! 在此不多作贅述.


 


另外更重要的就是被重視與被尊重了!


 


我相信, 被重視, 被尊重與被需要, 是人最基本的要求與最大的滿足! 人的一生中, 可以在工作中, 朋友間, 家人間, 同事間, 得到不同程度或種類的被重視, 也會在自己的工作或人生計畫中獲得這一部分的滿足, 但卻常常忽略了自己身邊的另一半, 也是需要從自己身上獲得重視與尊重, 因為你對他而言是無比的重要, 不管是情侶或是已經結了婚的伴侶!


 


婚姻這條路, 除了一開始的愛情外, 大部分都會隨著時間的演進被親情與責任所稀釋, 更別說是激情了! 但這是危險的, 也是不好的! 我們往往以為, 身邊最親密的伴侶應該要知道我在想什麼, 應該最了解我, 甚至應該要體諒我, 而不自覺得去做了一些傷害對方的事, 尤其是做了讓對方覺得不被重視, 不被尊重的事. 但誠如前面所說, 那是很難的, 你幾乎不可能在這世界上找到與你完全吻合的另一半, 即使是有血緣的兄弟姐妹!


 


其實, 人都需要被重視, 被尊重, 被需要, 尤其是你最在意的另一半! 你或妳多一點的關心, 多一點的詢問, 多一點的在意, 多一點的溫柔, 多一點的包容, 是足以讓一切原本可能發生的事情消弭於無形, 更可以讓原本無法接受的對方, 因為得到你或妳的重視與尊重, 進而支持你, 因為對方也知道且也會用相同的態度來面對你, 基於彼此之間是相愛的!


 


星期六的晚上, 和兩對夫妻朋友相約到大稻埕去看煙火, 一對是一月即將結婚的雙J夫妻, 一對是已經結婚四年的花果婚夫妻. 除了煙火值得一提外, 剩下的就是五個人為了等人潮散去, 席地坐在河濱公園停車場上天南地北的閒扯淡, 討論著未來的人生規劃吧!


 


夫妻有共同的目標, 為了彼此更美好的將來而奮鬥著, 是美好的!


夫妻有共同的話題, 為了彼此更充實的未來而陪伴著, 是快樂的!


夫妻有共同的興趣, 為了彼此更喜樂的生活而努力著, 是幸福的!


 


因為深愛著對方, 而讓對方感覺到被重視, 被尊重, 被需要, 同時也讓自己感受到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重要與不可取代, 這些是什麼都奪不走的!


 


夫妻情侶之間透過良性的溝通相互扶持, 尊重, 包容, 重視並尊重對方, 讓另一半能感受到彼此對對方的重要, 以及不可取代, 並為對方在意見相左時保有一點彈性, 幸福的日子將近在咫尺! 當然, 完美的, 沒有爭執的婚姻並非一蹴可及, 但只要有心, 因為愛, 我相信沒有辦不到的事的啦!

By the waay, 不管男生女生, 嘴巴甜一點, 態度好一點, 溫柔一點, 體貼一點, 永遠是通往幸福的不二法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