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年終的感觸, 人生的課題-4

時間過的真快, 再1, 2009就要過去了! 又到了寫一年一度的年終的感觸, 人生的課題的時間了



今年對小弟來說
, 又是充實的一年



隨著今年一月初的轉職
,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 新的地方, 新的產品與新的產業, 對小弟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 尤其是在今年狂瀉的景氣, 以及在產業與發展幾乎呈現溜滑梯的狀況之下, 生意的開展幾乎是困難重重, 再加上Q3的時候, 所負責的產品發生了重大的問題, 讓訂單霎那間呈現停滯的狀況, 再加上VP的到訪, 那個壓力整個是衝上腦門, 整個下半年對小弟來說可以說是挑戰一批接著一波. 所幸, 有一堆熱心又善良的同事, 加上樂觀積極到無以附加的我, 憑著一股毅力與勇氣慢慢的走出本命年的陰霾, 即將邁向虎年的大紅大紫了



除了工作之外
, 比爾王也開始接觸餐飲零售業, 開始與中央廚房配合, 推出令人讚不絕口的王牌滷味! 從買了一台單眼開始, 拍了一系列的宣傳照(見笑! 只是簡單的照片, 不是專業的商業攝影, 我的功力僅只於一般的隨便照照而已的啦!), 不到短短的幾個月, 但客戶的反應佳評如潮, 再加上開發經銷通路體系, 訂單呈現穩定的現象. 雖然草創初期, 一路上的艱辛與蓽路藍縷是外人無法體會的, 但內心的充實, 與完全不一樣的生意型態與通路, 著著實實讓我成長了不少, 也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



接下來還有什麼呢




今年
, 有幸參加了台灣教育力中心所舉辦的一系列的活動, 包括藝文的, 音樂的, 地裡的, 歷史的, 語言的以及植物的分享會, 讓我更有機會了解到台灣的根本, 與特有的過去, 當然, 也更加深了自己心中對台灣的依賴, 以及唇齒相依, 福禍與共的情感, 這都要感謝鳳嬌阿姨陳桑的不棄嫌, 讓我得以有機會接觸到這樣子的活動團體, 更有機會因為擔任工作人員而多認識很多的台灣文化



除此之外
, 今年小弟還學到了一些待人處世的態度與方法! 人啊! 不應該太堅持自己的想法, 應該學著尊重並接受別人的觀點與喜好, 尤其是對自己周圍最最重視的人! 除此之外, 彈性與原則的拿捏也是小弟正在修習的課程. 



我要藉這個機會
, 感謝一群無所不談的好兄弟, 尤其是Dennis, Johnny, Robert, Jasper以及Kevin, 也要感謝鳳嬌阿姨跟陳桑的分享, 因為有你們, 才得以讓小弟的心智與知識能夠更加的成熟, 也更有勇氣與力量去面對人生中所有的挑戰



當然
, 更要感謝的是好盆友Nina能夠讓小弟有機會去體會, 人生的學習之路仍然是無限的寬廣. 人生中有很多不確定, 現在看起來也許是麻煩, 也許是一種煎熬, 但要是過了許久之後再回頭看看, 其實那些應該都是挑戰與歷練, 我想, 我應該要試著去理解它與接受它! 謝謝妳, 因為有妳, 我的生命將更加的完整! 



總的來說
, 今年對比爾王來說, 又是成長茁壯的一年! 實質上的與精神上的, 都有不同程度的發展. 看著好友Kevin結了婚, 當了爸爸, 也看著好友Dennis結了婚, 即將要做爸爸, 緊接著要看好友Johnny即將在明年1月步入禮堂! 還有好盆友Jasper結束離鄉背景的歷程, 遠從美國回台發展. 



好盆友們
, 恭喜你們! 大家都在往更好, 更充實的道路上前進, 我將用我最誠摯的心獻上我的祝福, 更要告訴大家, 讀書會將繼續的辦下去, 讓我們互相督促彼此, 鼓勵彼此, 隨時給彼此打氣與建議, 未來的道路上, 我們一起攜手邁向更好的未來



最後
, 歲末年終之際, 單難要來許下願望, 應該說是設下目標啦! 昨天跟幾個朋友去泡溫泉, 大家都彼此設下自己想要的短期與長期的目標, Johnny, Kevin, Gerry, 自己看著辦啊! 說到要做到喔! 其實我們也同時檢視了去年我們為自己所設下的目標時, 發現JohnnyKevin竟然在短短的一年就達成2個目標了! Good job! 大家都在為自己與給另一半更好的生活與未來而努力著



至於我的呢




第一
, 40歲以前要把房貸還完 

第二
, 50歲以前要在宜蘭買塊地, 蓋一棟透天的 

第三
, 看了一下農民曆, 說屬牛的明年會紅鑾心動, 那就明年給他閃電一下吧! 



Let’s make it real, make it happen, make our dreams come true. 



我們明年見
!

2 則留言:

  1. 網路苦行蛋1/1/10 11:49

    北港媽祖:「你信賴的銀行明知你期待房價合理卻將你的存款借給投機客炒地皮!把存款

    領出換成一元硬幣,因那利息,只是自己的血跡!」《網蛋福音279》

    回覆刪除
  2. 三興國小六年二班賴同5/1/10 01:14

    同學:

    被閃電打到時,記的要通知一下喔...

    祝福你...心想事成..事業愛情兩得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