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北北七之我見

我雖然是道道地地的台北人, 但我期許自己不要用台北看台灣, 更不要從台北看世界! 因為那會陷於過度的本位主義. 以下幾點我的觀點, 與您分享.

 

1.全國人民繳稅是繳給中央, 再由中央統籌分配給各縣是使用, 不是所謂的台北人交台北市, 所以資源只能台北人使用.

 


2.如上, 全國人民繳稅給中央, 最新的法令是五都及準直轄市的分配比率將從舊有43%調高為61%, 原本由台北市, 高雄市, 台北縣分配的43%的比例, 將再增加大台中, 大台南和桃園縣來分配. 因此, 縣市及鄉鎮可獲配財源則減少逾300億元, 請問台北人有多大的貢獻嗎? 其他縣市的國民沒有權力享受台北的一切嗎? 再者, 國家是全國人民的, 理應沒有地域之分才是!

 

3.台北有內科, 就一個內科! 但全國其他縣市有竹科, 中科, 南科, 龍潭渴望, 林口華亞, 南投南崗, 彰化彰濱, 雲林麥寮, 高雄潭梓等等數十甚至上百個工業園區, 工廠設在當地但營運總部卻設在台北, 髒汙廢氣毒水都留給當地了, 稅卻由中央撥給直轄市使用! 身為台北人可以問心無愧嗎? 

 

4.台北市的房子貴, 跟其他縣市有關係嗎? 是政府重北輕南, 重都市輕鄉村, 以及相關的土地規劃政策, 再加上財團炒作使然, 我相信, 吵的, 買不起的不只是外縣市人, 包括妳我!

 

5.不管是不是台北人, 政府做不好, 老百姓難道沒有發言的權力嗎? 為什麼監督與發言, 或者是提出不同意見的就叫做謾罵與興風作浪? 正本清源不應該就是提出政策的人就該負責嗎?

 

綜合以上, 北北七只是單純的想留台北小孩在台北念書嗎? 北北七沒有刻意排擠其他縣市的小孩嗎? 身為台北人可以對台灣其他國民問心無愧嗎?

 

最後, 12年國教提高就學率以及程度, 基本上我是支持的, 但我不支持現行的一些鳥制度, 我更不支持台灣有所謂的區域優越, 種族優越, 性別優越, 職業優越, 黨派優越, 階級優越! 

 

不是持不同意見的就叫做謾罵, 不是監督與批評就叫做為反對而反對, 重點是做的人有沒有真心的, 認真的, 且是無愧於民的在做決策! 別忘了, 百姓的眼睛與腦袋是雪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