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更響亮的, 更有力道的歷史定位!

職場上, 很多人都是戰戰兢兢的在與同業, 競爭者, 甚至是與同事, 主管拼搏撕殺著!

比爾王創業前的最後一份工作, 是在外商銷售導熱的電子材料. 想當初獵頭來挖的時候, 也是因為看到我在過去待過的公司裡, 都能有很好的表現, 有電子業的經驗, 以及面試時有不錯的口條及旺盛的企圖心, 所以即使沒有真的太相關的產品經驗, 公司也還是願意給我一個機會發展看看.

但遺憾的是, 我辜負了老闆以及長官們的期待!

雖然短短一年半的時間裡, 與經銷商合作, 透過電子業代工研發都在台灣的特性, 成功地把原本該由最上游 spec-in 的工作, 硬是在台灣把它完成, 且一鎖就是鎖了2個世代的規格, 而這樣的工作, 其實最快的方式, 是要從最上游遠在美國矽谷的客戶去鎖!

好了, 這不是炫耀的時刻!

但遺憾的是, 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 卻因為某些因素, 我們無法繼續與本地的大廠合作, 業績也就像鎖死的個股一樣, 無量下跌!

一來比爾王深知外商公司的特性, 二來比爾王是個有羞恥心的人!

不論業績的無法達成, 原因是主動還是被動的, 是內部還是外部的, 對公司來說, 我就是沒有達成. 於是在知恥近乎勇的狀況下, 我向老闆報告了我無能為力, 無以為繼的窘境, 在奮鬥了18個月之後, 黯然的離開了我曾經想要一展雄才的地方!

承認自己的失敗, 承認自己的不足, 是很困難沒錯, 但卻也沒有那麼的不堪!

台灣的教育環境, 傳統文化, 這幾十年, 或說幾百年來, 充斥着輸不起的心態, 進而延伸出輸不起之後的惱羞成怒, 以及牽拖他人的性格!

最近這幾年來, 令我感到憂心的是, 台灣整體的光榮感以及胼手胝足的勤奮個性, 逐漸的被政府消耗殆盡, 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只想, 只能透過單一經濟體來發展建設; 政府一切的施政作為, 完全沒有顧及到百姓的幸福感以及光榮感; 除此之外, 甚多光怪陸離的行為以及囂張不法的行徑, 不但不願接受合法的檢驗, 更斥責檢驗的民代與群眾理盲濫情, 意識形態!

但更令我不齒是, 有心人士透過數十年的教育與媒體的洗腦, 部分百姓變得沒有是非, 沒有邏輯, 沒有公理, 沒有正義, 雙重標準, 倒果為因! 經常出現荒誕的言論, 在為無恥的政客辯駁, 而無恥的政客, 卻落得就像玩弄嘴皮的小丑, 開心地舞動着!

終於, 來到了這個歷史新低!

很多人在說 9.2% 的當初要 18% 自己知恥的下台, 現在還不快滾下來! 不能怪當時的他, 因為不明究理的人當時一直以為他遠遠勝過 18% 的, 而連他自己也覺得他遠遠勝過 18% 的, 雖然很多人早就知道, 他的一切不過是個假象, 包括我在內.

但是, 當不明究理的人開始覺悟, 開始甦醒的時候; 當他的滿意度來到 9.2% 時, 應該也只有知恥近乎勇的下台, 才會留下響亮的, 更有力道的歷史定位吧!

2 則留言:

  1. 對比紅茶店的高層,把公司的經營搞成這樣,照常坐領高薪高配股,一般基層的RD及業務,卻被莫名其妙的KPI逼的自動離職! 我只能說不管政府還是民間大型企業,越是高層越不知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越是高層, 權利與利益, 才更是令人執迷不誤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