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如果不期待他, 其實... 還是分手比較好!

這兩天跟個朋友在聊, 令她苦惱的一段感情, 聽她描述着她男友的狀況, 甚是替她憂心, 倒不是憂心她男友會對她怎樣, 而是憂心她怎麼會笨到不知道該做什麼決定呢!

事情是這樣的.....

她男友其實長得挺帥挺體面的, 又有模特兒的身材, 平常愛運動, 跑步啦, 游泳啦, 什麼都還滿擅長的, 對她也很溫柔, 只要是我們見到面的時候, 幾乎都是一副很紳士的模樣. 而且, 在不錯且知名的大型企業上班, 收入頗豐, 職位也滿高的, 在不知道她男朋友的一些問題以前, 大部分的朋友幾乎都認為她撿到寶了!

雖然她們交往的這幾年, 我跟極少數的幾個朋友, 都有告訴她她男友在業界的風評, 但因為都被其他朋友指責我們不了解這位男生, 是見不得人家好, 企圖拆散他們, 且我的這位女的朋友, 也對於能跟這位優秀的男生交往, 感到驕傲與幸福, 於是從此我們幾個比較敏感的朋友, 對於她的感情也就只是聽聽而已了!

但是最近, 我們聽到她開始在跟大家抱怨她這位優秀的男友, 甚至是到了想要分手的念頭! 問題是, 她跟這些當初罵我們見不得別人好的朋友, 卻都拉不下臉來承認自己怎麼會看走眼, 甚至無法接受當初我們的耳聞還有第六感是準確的, 深怕讓大家知道後會覺得沒面子! 當然啦, 更重要的是, 我的朋友也深怕接下來不知會不會再找到好的對象, 會不會放棄了這個, 以後就沒有了呢!

於是我們就勸她, 面子有什麼重要的, 未來長遠的人生路才是更重要的呢! 況且, 這男的說實話, 除了外表以外, 我個人是不覺得還有什麼可取之處啦! 至於有沒有很愛我這個朋友, 對她夠不夠好, 這我倒是持保留的態度, 因為總是覺得他很會用演的! 再說, 條件好又正經的男生, 不愁沒有啦!

其實當初我們幾個持反對意見的朋友, 有略聞一些這個男生的問題以及在業界的名聲, 特別是一些曾跟他在工作上交手過的朋友, 感觸最深. 這男的愛搞小團體, 不喜歡跟同事接觸, 常常自以為是, 甚至有幾次帶頭做了一些 project 犯了錯卻不願意承認, 都推給其他同事或 team members!

還有就是, 幾年前他曾經在之前待過的公司, 挪用公款被抓到, 但因為他平常就頗受長官與同事青睞, 加上能言善辯, 於是前公司也沒有對他採取什麼法律行動, 僅僅對聽他指使的他的秘書動刀, 然後就這樣一直到他離職後, 這件事也被大家給淡忘了!

更要不得的, 由於他在公司位高權重, 經常假借職權之便, 狂電自己不喜歡的同事或部屬, 甚至有幾個表現不錯的同事, 還因為這樣被搞到自動去職, 其中不乏一些資深的員工連退休金與離職金都因此而喪失! 有一次還用他的權限叫 IT 進入公司電腦的 server, 調出另一位高階主管的 mail, 然後跟董事長說這位高階主管私通競爭者, 企圖出賣公司的機密資料, 但這封 mail 其實只是因為競爭者與這位高階主管是舊識, 想說看看有沒有辦法跟他們公司做一些生意罷了!

最扯的是, 因為工作有涉及到一些工程發包的關係, 所以他們有一些生意是必須外包給協力廠商去做, 業界的人都知道, 這個男生在外的協力廠商, 其實就是他的好朋友開的, 雖說之間不知道有沒有利益關係, 但他經常獨厚這家協力廠商, 即使這家協力廠商在外已經是聲名狼藉, 甚至曾經因為工程的發包而搞出人命!

對了, 真正知道內幕的人是說, 其實業界都知道真正跟競爭者私下勾結的是她的男友, 因為他的野心根本就不是要把公司的產品推廣出去, 而是在跟競爭者密謀要如何 merge 他們公司, 因為競爭者的市佔率較大, 只是沒想到他人在曹營心在漢!

其實真的有很多事, 我們在外面打滾的都知道, 只是當初說給她跟一些朋友聽, 她們不相信也不願意接受, 然後還怪我們對他有偏見!

最近她終於願意承認, 並接受我們幾個說的都是事實! 但她仍在猶豫, 到底是該去罵罵他再給他個機會, 還是該死心徹底分手呢?! 我只淡淡的跟她說, 如果經過這些年, 經過這麼多事, 罵罵他是因為妳對他還有期待, 是因為妳知道他是個會自我檢討反省並改進的人! 但, 如果他罵的動, 又何苦妳現在還要思考是不是該走到分手的地步呢!!

看在我們這些人眼裡, 這人, 根本就不適合託付終生, 也根本就不是個會檢討改進自己的人! 畢竟婚姻可是一輩子的事, 誰想過得心驚膽顫, 誰想過的心不安理不得, 誰想要自己的另一半在外樹敵眾多, 誰想要跟一個自私自利, 時時刻刻都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過一輩子呢!

喔! 對了! 我順便也告訴她, 929 有兩場遊行, 想清楚了, 再決定要去哪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