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2007第3天的感觸

3rd Jan. 2007 今年已經過了3天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2007年的第3天就快過去了。在跨年的那一

夜,和一些朋友在家裡吃火鍋,然後到屋頂去看101的煙火,老實說煙火

沒有去年的好看,而且煙又非常的大,實在有點掃興。



這2天,強哥和提摩西離開了原本溫暖且熟悉的地方,轉往另一個陌生的

領域發展,這不就是人生嗎?看著人來人往,潮起潮落,就好像是參加

不同的筵席或聚會一般,結束了,便朝另一站繼續邁進。其實煞那間也

忽然感覺到,大家都正在邁入壯年的時期,已經不再是過去的年輕小夥

子,雖然有點為賦新辭強說愁,但卻也是不爭的事實,而6年級前段班好

像已經是一種會被區隔開來的種族一樣。其實我並不害怕,也不緊張,

只是一直在問自己,在這個時候,自己所想追求的人、事、物,到底成

功了沒有?如果沒有的話,該怎麼辦?還需要多久?又如果已經有了的

話,那下一歩又該追求什麼?



最近 MSN 的 title 寫著"太多的慾望導致失望的人生!!",被同學誤

會以為好像我慾望太多,已經對人生失望。其實指的是我最近體會到在

這世間,有太多人因為對慾望的追求,或對人生有太高的標準與要求,

而導致他們對人生感到失望!因為結果不如他們預期,或者不是如他們

所想像。我也有慾望,只是我的慾值似乎很低,因為光找到個車位,就

足以讓我爽半天!我很容易發笑,更是個容易製造笑點的人,我想多多

少少應該也跟慾值有關吧?



慾望少一點,快樂多一點!希望你一定要記得,有時你以為會失去的,

到頭來,並不如你想像中的多喔!



對了,最近常常自己煮飯吃,感覺還蠻不錯的,也很有成就感,在吃的

時候也就覺得很開心,白菜魯、炒蝦子、雞爪菜頭湯,還有紅豆湯,有

時真的覺得,嗯!我真是太厲害了!謝謝大家........



共勉之

1 則留言:

  1. susan16433184/1/07 00:06

    Bill,

    欣賞完你的佈落格,會有很多省思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因為有所求反而造成失望

    有時想太多反倒事實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很贊同你說的"慾望少一點,快樂多一點"

    希望我們都能努力地追求想要的快樂~~~~



    很高興跨年夜可以跟你們一起度過

    還有你做的菜真的很棒~~~那天辛苦你了

    紅豆湯也超級讚.......令人念念不忘



    新的一年.....雖然已過了三天

    但是仍祝福你

    新年新希望,一切會更好~~~



    sus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