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佐賀的超級阿嬷觀後感

由於我已經把第四台停掉很久了,所以現在都會跟公司借一些影碟回家看,

一方面可以打發時間,另一方面也不會讓電視因為太久不看而壞掉,最重要

的是,我不想讓電視變成我生活的主宰,我想看片時才看,不然以前還有第

四台時,吃完飯後幾乎就是整個人黏在沙發上,直到就寢,真的是沒營養的

生活。



今天晚上看了佐賀的超級阿嬷,除了溫馨的劇情外,最讓我覺得直得學習的

有2件事,第一就是阿嬷的人生觀與面對生活的態度,那樂觀積極與灌輸小

孩正面的觀念,真的是我見過最最值得稱讚的教育。第二就是阿嬷說的一句

話『人不能小氣,但節約是天才』這句話真的是讓我有很深的感受!因為現

在的年輕人其實都把第一句發揮的淋漓盡致,但往往卻忽略了第二句,而使

自己深陷信用破產的危機,我並非替自己的節儉辯護,而是看到太多人為了

把握現在,盡情的享樂,少了替未來多著想的計畫。



其實我也在學習,學習什麼咧?就是他的第二句,我覺得第二句的精髓應該

是說『能做到不小氣,還有辦法節約的是天才』



你覺得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