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美國黑幫觀後感

欣賞完本片後,終於明白為何有人非大卡司的電影不看了!其實並非只想看到大明星,而是第一、大卡司真的是實力派演員,舉手頭足都有令人覺得驚艷的地方,不管是內斂含蓄的演技也好,外放激情的表現也罷,再再的都讓人由衷的佩服。第二、這些大卡司可不希望隨隨便便的劇本砸了自己辛苦建立起的票房保證,於是慎選劇本及角色的態度,就已經先替消費者扮演了第一道把關的角色,如此負責與敬業的做法,才是真叫人願意花錢進電影院的最大原因。當然啦!對我這個小氣鬼來說,3個鐘頭的片長還真是給他划算咧!



劇情是描寫由丹佐華盛頓所扮演的毒販的崛起過程,以及他跟羅素克洛所扮演不願收賄的正直警探間,正邪兩邊分別必須再其所深處的險惡環境中求生存,又必須與對方周旋的情節。故事是改編自真實故事,令人感受到劇情的張力與可信度,就如同是發生在你身邊的情節一般。我個人覺得有分好幾個層次的感想,最令我覺得佩服的是丹佐所扮演的毒販,從一開始的大哥司機竄起成為最大的毒販,其經營毒品的手法其實完美的呈現了行銷的策略,以及與市場的區隔,光這點就可以學到一些做生意的技巧了!



接著就像是一般人對黑道大哥的印象一樣,你要是無法做到六親不認的話,還是及早放棄這條路吧!片中丹佐可以因為親弟弟及姪子犯錯,而毫不留情的痛扁一頓,當然這是很殘忍啦,但也杜絕了以後再犯的機會。至於在羅素克洛方面,我相信大家一致的正面評價,就是它是一位不收受賄賂的警員,可以毫無所動的將莫名且無人知道的狀況下搜得的一百萬美金,原封不動的繳交證物室。另外就是他在追捕販毒集團的過程中,那股屹立不搖以及不斷挖掘真相的精神,也是令我感到敬佩的地方。



總而言之,這是部值得欣賞的電影,強力推薦!

3 則留言:

  1. 我沒素質 :(

    回覆刪除
  2. 是呀,有講到行銷和通路喔.雖然真的是衝著

    丹佐華盛頓主演去看的, 但是真的沒有令人

    失望喔~ 雖然主題是黑幫老大,故事卻沒有

    一味的突顯正邪對立,也許是因為看慣了丹

    佐扮演正義.曾經在DISCOVERY看過黑幫記

    錄片,經由丹佐的詮釋,忍不住要對這個傳奇

    人物肅然起敬.真的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3. 是呀,有講到行銷和通路喔.雖然真的是衝著

    丹佐華盛頓主演去看的, 但是真的沒有令人

    失望喔~ 雖然主題是黑幫老大,故事卻沒有

    一味的突顯正邪對立,也許是因為看慣了丹

    佐扮演正義.曾經在DISCOVERY看過黑幫記

    錄片,經由丹佐的詮釋,忍不住要對這個傳奇

    人物肅然起敬.真的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