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婚禮的祝福----給張珍妮

12月23日是生平第一次參加天主教式的結婚典禮,有點溫馨、有點新鮮、也有點有趣!不過我今天並不是要討論宗教信仰或特殊的靈感,我只是想表達一下我對新娘子,我的前同事的感激與謝意。



其實到了喜宴會場,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只有我來,或是不是我們這群朋友派我做代表來參加?其實完全不是。新娘並沒有放帖子給我及其他的好朋友,我主動要求參加,是因為我真的想給她祝福,因為她對我的一個舉動,令我深深感動!話說幾個星期前的一天,她突然打電話給我說要介紹她的一個朋友給我認識,基於過去的經驗,我其實已經知道她要介紹的對象是誰,但我仍然依約前往。到了之後和她聊了一會,果然不出我所料,她是要介紹她最好、且最重要的朋友給我認識-------上帝。這早已在我意料之中,所以我並不驚訝,但當我進了會議室,聽了一下今天的主題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一直都在關心我所面臨的問題,且她這次的邀約只是想透過上帝來幫助我的。



天啊!你能想像嗎?一個你從來不會認為有交集,且不會去想到這個人會是關心你的人,竟然會突然出現對你伸出援手,並且不求回報的只是想要幫助你。我當下驚訝的不知該如何言語,便一直對她說我無法想像她會這樣子對待我,這時我才完全體會什麼叫做雪中送炭!



正因為她這樣舉動,讓我感覺到我應該要在她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之一來臨時,給她我最誠摯的祝福,就像她關心我一樣的關心她。於是,我主動的提出我希望能參加她的觀禮儀式,以及晚上的婚宴,如果還有位子的話。因為我知道,結婚的人最希望也最期待親朋好友的祝福,雖然我不知道我這樣會不會太唐突,但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夠給她我最衷心的祝福。很高興的,她答應了,而我也在她人生中重要的一刻,留下了回憶。



親愛的朋友們,人世間有許多紛紛擾擾、悲歡離合,能待在你身旁的是誰、又有幾人?而你又能為你所愛及所關心的人付出多少?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來讓這個世界充滿愛吧!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