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I am the legend 觀後感

嚴格來說,這很明顯的又是一部傳統好萊塢式的商業電影,由具票房保證的大卡司威爾史密斯主演,細菌侵襲全美國的聳動劇情,唯一令人感動的是,導演與劇組堅持實景拍攝,於是花了大把的銀子與大量的工作人員、臨時演員,搭建出與實景一模一樣的碼頭,以及將整個紐約市搞的像荒廢的城市一般。我想除了美國人會這樣拍片以外,應該很少有片商會這麼搞吧!



其實看完本片後,有點小小的失望!就如同第一段的說明一樣,就只是傳統式的商業電影,沒什麼劇情與張力,甚至連令人驚艷的地方或橋段都很難發現。如果真要我說有什麼感觸,大概有兩點吧!第一、人不要太鐵齒。因為威爾史密斯就是不願意相信女主角說的,在某個地方有一個完全未受到感染的集中營地,而她正要往那裡去,要是男主角相信他的話,也不用落得如此下場。第二、還是有令我感動的地方啦!男主角一心一意就是要將血清找出來,好拯救整個人類,且最後為了能讓女主角安全且順利的將血清帶走,犧牲自己的生命與變種人同歸於盡。



我不知是我資質駑鈍,無法感受到電影想傳達的意境,還是小說的原意並非如此,完全是片商為了票房而將其改編成如此。所以,除非你就是那種想花錢進戲院享受杜比環繞音效、享受懸疑刺激的場面、非大卡司不看,以及想看美國人如何用錢堆積場面的功力的觀眾,否則,我並不太建議大家去看這部電影。如果真要打分數,就給他個70吧!但換另外一個角度想,還真的蠻擔心人類會不會因為科技的發達,而讓自己付出慘痛的代價?因為片子一開始時,就是由新聞主播訪問一位生化博士,該名生化博士宣稱已經找到一種菌,能完完全全的醫治癌症,但接著下來就是惡夢的開始了。



看看現在所有人都在為地球暖化發聲,但真正我們所要付出的代價,一直到現在沒有一個人能說得出會是什麼、會在何時發生!更何況,溫室效應也只是眾多科技發展所帶來的問題之一而已啊!光想到這裡,心理不禁打了個寒顫。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