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我與小黑的指南宮美食之旅

由於”轟神”的關係, 一連下了整整兩個星期的雨, 也讓我跟小黑整整休息了兩個星期. 今天趁著下班後的時間還早, 又展開了我與小黑的步鍊之旅了! 今天的行程是木柵的指南宮.











上次的政大之旅, 因為當時不知指南宮有多遠, 且也已經歷過了政大後山的爬坡, 整個人已經精疲力竭, 所以只騎到了貓攬指南宮站的後門就下山了, 但這次則選擇了直接上指南宮. 從敦化南路出發, 一路經和平東路, 軍功路, 政大後, 便朝著指南宮的上坡邁進(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那條路叫什麼名字). 由於已是黃昏時刻, 所以沿路邊騎邊停下腳步來, 欣賞著黃昏的彩霞, 也欣賞了由山上俯瞰台北市華燈初上的漫妙. 但也由於已近夜晚, 所以在上山的途中也感覺到深山的荒涼與寂靜(哎喲! 因為只有我一台腳踏車, 沿路都是路樹, 又加上遠遠的才有一盞路燈, 還挺恐怖的咧!) 







在半山上停了一會, 照了幾張美美的黃昏照, 千萬別介意, 因為是夜間模式且又是手機照的, 所以有些晃動, 效果也沒有很好. 一路上, 鳥叫蟲鳴, 久未吸取過的芬多精, 不斷的迎面撲來, 有別於之前騎陽明山仰德大道跟烏來的新烏路, 撲鼻而來的盡是92精, 95精. 再加上今晚的氣溫不會太高, 山上又有徐徐涼風吹來, 剎那間整個人通體舒暢, 心礦神怡. 但別以為就這樣一路舒坦, 暢快到底喔!



到了指南宮公車總站才發現, shit!! 要上指南宮, 竟然還有不知幾階的階梯ㄝ! 頓時心裡一陣寒意, 到底是要上還是不上咧? 心裡想著, 要是不上, 感覺要po上部落格說我成功挑戰指南宮, 應該會覺得心虛才是! 可是響應馬先生的”馬上”就會好, 似乎又沒那麼容易的啦! 但我不是他, 我要說到做到, 於是牙一咬, ㄌㄢˇ ㄆㄚ ㄉㄝ ㄌㄝ! 就給他上了. 算一算, 應該有個80-100階吧? 那有什麼難的? 重點是, 我已經經歷了一段爬坡, 氣喘如牛, 且我還要扛著小黑上指南宮ㄝ! 誰叫我ㄏ一ㄠˊ 咖噌咧! 上了! 還順便照了幾張相, 避免有人說我唬爛. 於是在辛苦的登上台階, 進了指南宮參拜了一下後, 稍事休息, 看一看手錶, 嗯! 該下山覓食了.



















下山的路上, 真是舒服到一個不行, 不用出力光下坡的速度, 不煞車的話我想應該也有個40-50km/hr吧? 還滿危險的. 沿路上輕輕鬆鬆, 且迎面吹來的風, 剛好可以舒緩一下剛剛上山所造成的疲累. 讚! 到了山下, 映入眼簾的不正是傳說中要斷人生路的政大嗎? 趕快拍了一張照片留做紀念. 



本想在政大附近吃吃簡餐, 但為了要看著我沒法上鎖的小黑, 就想說走走和來時不同的路, 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發現. 於是就繞道木柵路回台北, 但該吃什麼好咧? 突然, 一個餘光掃到在木柵路二段的一個”衫嘎湯”, 竟然有一家同時再賣涼麵跟麻油雞的, 生意是給他好到爆, 且不斷的有人開車, 騎車前來購買. 碰巧的是他在門口有擺桌子, 剛好可以讓我看著我沒法上鎖的小黑, 不囉唆! 趕快就定位, 叫了一碗瓜仔肉飯跟一碗麻油雞湯麵線. 飯是稍微的給他硬了一點, 但味道還算不錯, 有別於一般的滷肉飯. 值得一提的就是麻油雞湯麵線了! 湯頭讚, 麵線又不爛. 他雖然是白麵線, 但咬起來的口感幾乎跟紅麵線一樣有彈性, 且不會有一般白麵線太鹹的毛病, 我強力推薦, 但可惜的是小弟的手機那時已經沒電了, 歹勢啦!!



祭完五臟廟之後, 當然就是心甘情願的回家休息, 結束今天我與小黑的歩鍊之旅囉! 期待下次的相約吧!

4 則留言:

  1. 好久沒在我的網誌裡看到你的隻字片語,謝謝你給我的留言及"良心回應".......真的好久沒見到大家了(有半年

    了吧??)......看來你的週末也是過的很"健康"很"運動"喔!!!

    假日出門曬曬太陽是很幸福的享受.......只是你在陸上我在海上的差別.......哈哈哈

    有空來公司找我們啊~~~~~見面敘敘舊囉!!!

    回覆刪除
  2. Hey Man,



    Your life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healthy, maybe I should also do

    something healthy for my body as you. Maybe playing more golf loh..ha ha



    Jasper

    回覆刪除
  3. come on man! you don't need the healthy activity because you have lovely wife accompany

    you. That's enough! ha ha ha....



    You know what? Everything is healthy and happiness when the things are with the lovely

    one even just walk dog or stay in the pub. Sigh! Sigh! What a poor Bill. ha ha ha...



    Bill

    回覆刪除
  4. 雪雪上次到台灣旅行,只得四天的時間實在不夠,好希望下次再來台灣時,

    可以去更多的地方,指南宮...雪雪會記住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