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我與小黑的菁桐懷舊發財之旅

繼上星期一的指南宮之旅後, 星期日的下午我與小黑再次出動, 往更遠更具挑戰性的地點邁進.



星期日的下午, 太陽就像遇到獵物的蠍子般, 放射出螫人的光芒與紫外線, 在氣溫高達36-37度且沒什麼風的狀況之下, 我在13:45左右從敦化南路出發, 目標是早就想挑戰的石碇五路財神廟! 當然啦! 往石碇的路並不是什麼難騎的路, 只是路程有點遠, 且也因為最近生意上出了一點狀況, 所以想去參拜一下, 希望不好的狀況能有所改善. 一路經軍功路, 左轉木柵路, 在穿過一些我不知道路名的山路之後, 抵達了深坑. 首先一定要照一下深坑地標”大樹下”囉! 一如往常, 早已司空見慣的烤臭豆腐攤前的大排長龍. 接著在好吃的豆花店休息了一下, 當然也吃了一碗冰豆花. 這家的豆花跟前次介紹的景美那家好吃豆花有拼, 兩家的糖水喝起來都不會覺得是糖精, 豆花也都是標準的傳統豆花, 放入口中後幾乎可以直接吞下喉嚨, 而不會有異物感, 我實在是不想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因為老是覺得那形容詞太誇張了, 但他們還真的都像是入口即化呢! 不像有些豆花店, 為了保存期限或咬起來有口感, 會加入一些石膏來改善. 推薦你到深坑時可以到這家大木桶豆花店嚐嚐, 對了! 有點小貴啦, 一碗要40, 硬是比景美貴5元.











稍事休息後, 再度啟程往石碇出發. 一路上風和日麗, 沿路也有不少同好互相打氣加油, 只是看到人家是已經踏上回程, 而我才剛開始時, 就給他有點!@#$%&*..... 坦白說, 我是完全不知道這段路程有多遠啦! 所以就只在有路標的地方照了幾張像, 以玆證明偶是騎車來的啦!







速度維持不變的狀況之下, 很快的就到了石碇的北二高交流道, 在那個入口處的大牌坊前, 去過石碇, 平溪或十分的人都知道, 那是一個3叉路口, 大部分的朋友都會在大牌坊前的便利商店做最後一次的休息和集結, 我當然也不能免俗囉! 在那看到一群約有10人的車隊, 平均年齡應該是在45-50歲間, 不難發現現在騎腳踏車還真是大受歡迎, 老少咸宜的咧! 喝了口水, 拍了一張路標, 開始今天最困難的一段路程. 其實開始時坡度不算太陡, 還可以沿路欣賞藍天綠樹的優美景緻. 由於天氣非常的好, 藍藍的天空點綴著幾朵像棉花糖的白雲, 抬頭仰望時都會感覺到整個人寬廣了起來, 唯一的缺憾是, 媽的車好多喔! 汽車跟重型機車一堆. 跟市區騎車一樣不停的在吸92, 95精. 到了中段開始就辛苦了, 比較進入了山區, 坡度開始陡了起來, 但可能因為我這幾週來有持續的找陡坡來訓練, 所以也就不會覺得那麼的累. 大約到了15:30左右吧, 順利抵達位於半山腰上的五路財神廟. 不知是單純因為周休二日假期, 還是那天是什麼日子, 來拜拜的人好多啊! 當然我想最主要的原因, 一來應該還是大家都想要多賺一點錢, 二來, 石碇的五路財神廟真的還滿靈驗的咧!(我自己這樣覺得啦! 因為我的第一次是Vivian跟她姊姊帶我來的, 說是對業務很有幫助, 而我也一連來了好幾次, 也帶了朋友跟家人來過, 感謝Vivian帶給我好運與好康資訊! By the way, 你可以跟財神廟借20元的發財金喔! 借了之後, 記得在皮包內放一週, 然後要馬上把它花掉不要留在身邊, 因為要讓它到外面去帶錢仔錢孫到你的錢包來. 當然啦! 記得要回來還錢, 也記得要添香油錢喔!) 對了, 忘了提到, 本廟之所以會靈驗, 有一說是從廟的正前方看過去, 對面山嵐的陵線剛好形成一個元寶, 所以這廟便成為一個寶地.











拜完再休息一會之後, 原本今天是只打算騎到五路財神廟的, 但看看錶覺得時間還早, 於是想說既然來了, 就乾脆往平溪再騎上去好了, 反正到時回程是下坡, 都是用溜的也不費力, 且花的時間會比上山要來得短的多, 所以就再度出發往平溪邁進!



路程並不算太遠, 只是坡度又比上財神廟這段要來得更陡一點. 心想反正都已經到財神廟了, 沒差那一點啦! 大約在16:15左右, 抵達山線菁桐站. 看了一下時間怕會來不及回台北, 所以就在菁桐站停下腳步, 也順便欣賞一下老車站的傳統景緻, 拍了幾張照片. 結果在請人幫我拍照的同時, 她竟然問我你是坐火車來, 再騎上來的嗎? 過分! 太瞧不起我了! 當我說我是從遠企騎過來的時候, 那女孩的下巴幾乎快從她的臉上掉下來了, 哈哈哈… 不過要是有專業人士看到我的部落格, 可以告訴我一下, 我這樣真的有很快嗎? 不了解. 







因為我是個感性傳統的老男人, 所以當我在菁桐站看到了老舊的車站, 月台和火車時刻表時, 歐! 一股懷舊之情湧上心頭. 生鏽彎曲了的鐵道, 瓦片堆砌的屋頂與屋簷, 且又剛好碰到有人在放天燈, 唉! 這時Vivian在身邊多好啊! 呵呵…











好了, 回家的時間到了,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往台北的路前進. 半路上休息時有遇到一些同好, 聊了一下車啦! 路程啦! 以及騎車過程所發生的點滴時, 還真是蠻有趣的, 於是大家相約要是有機會再一起出來騎車. 大約在18:30左右, 回到我溫暖可愛的家, 結束今天的我與小黑的懷舊發財之旅! 下次見囉!



P.S. 其餘照片請參閱 我與小黑的菁桐懷舊發財之旅

4 則留言:

  1. Hey Dude,



    Where is your Sun Glasses? You should put that on your face to protect eye

    and face as well. Of course you will look good for sure, ha ha ha..



    By the way, you should also put on the " Dry-Fast" long shirt to keep sun

    burned away. Are you really a biker? Come on, get some biker dressing asap.



    Jasper

    回覆刪除
  2. 我閃光太深了,所以沒有適合的太陽眼鏡啦!至於衣服褲子,是有想去買啦!但穿起來有點噁心煽情,所以我要等到可

    以適應了再去買.呵呵呵...因為穿起來會有點不好意思,會把我的"優點"突顯出來!



    啊你咧?最近有沒有在忙什麼?運動,工作,新房子,bla bla bla...???日子是不是在接近40歲時,就會開始有點平

    淡啊?不過平淡才好啦,我們可是無法承受什麼大的波濤或打擊的咧!你說對吧?



    對了,台灣最近還蠻慘的,不過我早就預料到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Hey Man,



    You definitely can find some suitable sunglass for you, just pay more

    money as well. Maybe you could also do the Lasik operation for your eyes."

    Advanatge " ??? where? ha ha ha..



    As for me, I did do a lot of exercises to get my shape back recently,

    including golf, basketball, swim and work out. I was exhausted everyday,

    maybe I am too old to do so many exercises recently. But I will have a

    basketball game two weeks later, so I have to work out a lot. Otherwise I

    just can use my " eyes ' to chase those young guys, and let my fat body

    stayed on the floor. Anyway, more exercise then more healthy, right?



    Jasper

    回覆刪除
  4. healthy is much important now. Actually I start to think what should I do before I die.

    Because we never know when it will be come.



    I plan to do much things and activities. Now I just need to take the action. Let's wait

    and see. ya ya y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