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13年棒球夢…兩個阿布瑞尤 兩個世界

聯合更新日期:2008/07/28 16:20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



當阿布瑞尤搭乘洋基專機抵達波士頓時,弟弟丹尼斯‧阿布瑞尤跟著獨立聯盟布拉克頓Rox隊,搭乘長途巴士開拔到紐澤西。打棒球的兄弟檔不少,但際遇相差這麼大的兄弟檔卻很少見,大阿布已是大明星,小阿布13年球員生涯從未上過大聯盟



「我尊敬我弟弟,經歷這些苦日子後,他仍然堅持打棒球,那是他的夢想。」阿布瑞尤為丹尼斯做的,除了不時打電話鼓勵他外,還幫他在老家委內瑞拉成立貨運事業,出錢添購幾台卡車,這是阿布瑞尤為弟弟在結束球員生涯後所做的安排,至少讓他生活無虞。



丹尼斯在16歲時,與芝加哥小熊簽下第一份職業合約,以為大好未來正要展開,但轉眼13年過去,他在大聯盟連一個打席紀錄也沒有留下。



今年同樣是巴比‧阿布瑞尤在大聯盟的第13個球季,年薪高達1500萬美元,丹尼斯的薪水則是月薪2000美元,他還有一對妻女要養。



丹尼斯表示,他打棒球是因為他喜歡棒球,「我老婆總是告訴我『如果放棄了,那就什麼都沒了,但如果棒球能讓你獲得快樂,那就不要放棄』。」丹尼斯的情緒總隨棒球而變化,「當我被釋出時,我老婆看到我難過,但現在他看到我很快樂,因為一切都很順利。」



順利?對丹尼斯來說,這是一個相對性的辭彙,不是和哥哥比較,而是和自己過去那些更不順利的日子相比,30歲的他還能靠棒球養家,就足夠讓他覺得心滿意足。



丹尼斯球技上的缺陷是防守太差、得點圈打擊不振,這使他的棒球生涯從最初夢想的大聯盟一路跌落到獨立聯盟,輾轉於各隊之間,但他仍樂觀說:「只要身上仍穿著球衣,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紅襪陣中也有個和阿布瑞尤兄弟類似的例子。終結派柏本有個從未上過大聯盟的弟弟喬許‧派柏本,他最困擾的是,通常媒體找上他都是關於哥哥的話題,他說:「我相信丹尼斯也有相同困擾」,畢竟阿布瑞尤和派柏本都是響噹噹的人物。



我見......人生的際遇各有不同, 要怎麼面對, 該怎麼克服, 都考驗著你的智慧與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