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給自己上了一課 - 情緒管理

昨天給自己上了一課情緒管理, 收穫豐富的啦



細節在這就不討論了
! 大概的過程是有人未經我的同意擅自取用了我的東西, 但就在我即將發脾氣的時候, 我告訴朋友



先不要理我!”



因為我怕他再說下去
, 我會生氣. 接著我就先去吃飯, 利用時間沉澱一下並想了一想, 反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 就放下了. 等吃飽再碰面時, 朋友跟我道歉的時候, 我就說沒關係啦! 反正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事情就這樣過去了



事後想想
, 真好! 沒有生氣, 自己可以快樂一點, 更沒有因為這樣而破壞了和朋友之間的情誼, 雖然我一開始有不被尊重的感覺, 但冷靜了一下之後也就不會把事情想得太嚴重. 



真好
以後都要這樣子來鍛鍊自己

2 則留言:

  1. Anonymous29/1/10 15:32

    覺得你很有修養 這是成熟特質的表現

    回覆刪除
  2. JAMESBONDONE31/1/10 17:25

    不錯

    你有很棒的EQ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