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to my best friend - Dennis

上週二, 認識了18年的好朋友Dennis, 終於變身成為爸爸了! 辛苦的Amber生了個漂亮的大眼女娃



18年前, 我跟Dennis從二專開始認識. 其實一開始並非無話不說的朋友, 反倒是從畢業, 退伍出社會之後, 互動與交集越來越多! 從一開始他在研究所唸書, 我沒什麼業務可以跑的時候, 就到他的研究室找他聊天打屁, 也看著他做實驗多學點專業知識, 他可是專業研究蛇毒蛋白的國立大學研究所高材生咧



接著研究所畢業
, 退伍之後, 分別待了上市的化學原料公司, 文具墨水製造商等等, 雖然我也換了工作, 不過似乎都有與他繼續合作的機會, 從一開始的分析儀器商, 到後來的化學原料供應商, 說真的, 就算沒有合作的機會, 我也都會趁工作空檔跑去找他聊天, 於是慢慢的我們越來越有話聊, 也越來越有革命情感



一直到了他自己出來創業
, 成為副廠墨水的製造商! 剛開始, 80坪的廠辦只有他一個人, 大大小小的事都只有他一個人做, 從訂貨, 作帳, 生產, 出貨, 匯款等等, 那時才體會創業的初期是孤獨的, 於是, 我比以往更常跑去找他, 聊天也好, 看他做墨水也罷, 總是有個人可以作伴, 一起吃飯, 也比較不無聊一點



這些年來
, 我與Dennis都經歷了一些事, 有些是痛苦的, 有些是難忘的, 有些是心酸的, 有些是愉快的, 有些是驕傲的! 看著他一路上來的變化與成長, 我除了替他高興之外, 更要向他學習一些人生的道理



其實
, 我們在一起時, 最常討論的就是生意與生活這兩件事



在生意上
, 他有研發生產的專業知識與點子, 而我有業務的觀點與想法, 所以除了互相扶持之外, 我們常常會在討論中激盪出火花, 有時我們光想到點子時就會爽半天了, 雖然不一定執行的出來



在生活上
, 不外乎聊家裡啦, 貸款啦, 政治啦一類的! 不過, 也有一部分是在聊情感與兩性相處. 其實過去這幾年我們各自都經歷了一些事, 一些會讓自己沮喪, 難過與遺憾的事. 人活著不就是這樣嗎?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生意,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只是在那個當下想不開, 看不透時, 就是需要一些朋友來分享跟幫助, 我們兩個就是這樣一起度過每個階段的



直到
2009, Dennis結了婚, 墨水的生意也進入了穩定成長的狀況, 這一路上的努力與犧牲慢慢的看到了成果, 雖然即將到來的是沉重的, 但卻也是甜蜜的負擔, 2010年他當了爸爸了! 這幾年來看到他的改變, 我知道他終究是會擔負起一些責任的, 因為他就是有這樣的能力與肩膀



2007, 我們一起橫渡日月潭

2008, 我們一起騎單車環台一周 

今年, 他結了婚又當了爸爸, 那我是不是也該跟他一起咧?! 



哈哈哈
等大年初一到龍山寺月老廟去求個因緣線就知道有沒有機會了啦! 因為去年年底我去求, 月老不給我的啦



最後
, po上幾張Dennis夫妻與他們女兒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祝福他們, 也祝福我喔! By the way, 有要買連續供墨系統, 副廠墨水還有抗菌面板清潔劑的, 都可以跟比爾王聯絡的喔! 我們這可是提供道道地地的台灣產副廠墨水, 品質與服務絕對是有保障的啦















1 則留言:

  1. Anonymous18/1/10 14:16

    生命中的過客來來去去

    只有Bill你這個超級好朋友才會陪我走過這一大段的旅程

    過去的酸甜苦辣都是在焠煉一個更完整的靈魂

    我們人生劇本才剛要開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