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滿足的人生

你的人生至此,你滿足嗎?



曾經用很嚴肅的態度問過我身邊的人,如果你明天就將離開人世,你能滿

足的離開嗎?



其實並不是要討論生死的意義,更不是要好像一付豁然灑脫的自以為是,

只是想問問你,對於人生你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就像我的標題一

樣,你滿足於你現在所擁有的人生嗎?



我很滿足!我的經歷、我的家人、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這30多年來的

一切,每件事都讓我有不同的體驗與歷練,我從中學習、調整,以致於讓

自己不要成為一個老是犯同樣錯誤的人。



思考與自省是讓我一直成長的動力,積極與樂觀是我一直秉持著面對人生

與工作的態度,所以我才會大聲的說出,我滿足於我這30多年來所面對的

一切。當然,我的生命當中也會有遺憾,也會有不如意,但那並不足以打

擊我對人生失望,哀怨惆悵,甚至頹廢喪志。當然,滿足也並不代表我就

原地踏步,拒絕成長,而是一種甘於對自己所面臨的一切,用釋懷的態度

來面對。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比我們更辛苦、更可憐、更值得我們同情

的人,我們有什麼資格抱怨,我們用什麼身分告訴別人,我的遭遇是你不

曾體會的,充其量就只是種類的不同罷了!



你滿足於你的人生嗎?我很滿足。



共勉之

1 則留言:

  1. 李蘇珊15/8/07 10:20

    親愛的比爾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體會到自己是有多幸福,人跟人其實是

    無法比較的,要比苦比痛有人比我更慘,要比好比快樂也有

    人比我幸福,重點就是在於自己會不會滿足吧~~~~~滿足的

    人生是個很好的觀念,正所謂『知足常樂』,我滿足於現在

    的人生,雖然未來不知道會如何,但只要懷有一顆常樂的

    心,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