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傳教士



上個星期五和一群朋友去唱歌,突然從一位剛認識的朋友口中得知,原來

我在好朋友心目中的形象,竟然是傳教士!



其實聽了並不驚訝,只是沒想到會是這麼嚴肅的形象,但還是覺得蠻開心

的,因為那表示我總是在傳遞一些訊息,至於訊息的好壞,就得由聽的人

來判斷了。



細心一點的人就可以發現,在我的部落格中,大部分是一些經驗的分享以

及討論內心最原始的一些想法。再者,就是討論態度上的觀念,不管在生

活上、工作上,乃至於感情上,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在態度與想法上,讓自

己跳脫目前的觀點,讓自己能夠以更圓滿、更自在,且更正面的去面對。

我曾經告訴一位在感情上受挫的朋友,你自己就是醫生,要怎麼醫、用什

麼藥醫,又需要多久的時間醫,只有你自己能決定。我也曾告訴一位一直

不知自己想做什麼工作,卻又自認懷才不遇,且不願屈就一些自己不願意

做的工作的朋友,要他自己認真的思考,如果一直這樣下去,他永遠不會

達到他要的境界,更別說是賺大錢。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教授,更不是一位事業有成或賺的很多的企業家,足

以指導別人如何做才是正確的,但我有一顆誠懇、善良的心,更有一個希

望周遭朋友都能過的好的願望,所以我便不由自主的像傳教士一樣,與大

家分享我這些年來,在工作與生活上的想法與經驗,我從不認為自己很厲

害(除了業務銷售外),最大的目的就只是希望我深愛著的大家,都能有美

好的未來。



說真的,我傳教的目的不是要朋友聽我的,而是要大家再多方聽取意見後

記得思考,思考周詳一點、寬廣一點、積極一點、深遠一點,只要有想過

了,身為朋友的我絕對支持你所做的任何決定。



我是誰?

一個樂於從事銷售業務與傳教的比爾王。

1 則留言:

  1. 那個...剛認識的朋友

    就是我! 呵呵



    因為這是特質,喜歡與人分享生活經驗

    不論好壞 都是ㄧ種分享



    ^___^ Pat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