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我與小黑的陽明山之旅

今天跟朋友聊到我與小黑在週日的陽明山之旅, 聽到的人都說我"轟"了.



星期天下午兩點三十分, 心裡想著"今天就來給他挑戰陽明山吧!" 不囉唆! 於是從家裡出發, 經敦化南路-左轉仁愛路-右轉建國南路-左轉長安東路-右轉新生北路-左轉南京東路-右轉中山北路, 然後就一路到了仰德大道, 接下來就是鐵腿的過程了.



沿路除了欣賞車水馬龍的風景外, 還有呼吸大口大口的92精, 95精, 這是一般的芬多精所無法比擬的, 當然啦! 最重要的是超過30-40度的爬坡, 讓我見識到健身房飛輪的可怕! Shit! (Sorry)我不只明白鐵腿的意義, 更了解"艾斯侯"真的是需要一件專業的運動褲來保護. 一路上我大概休息了5次. 在國安局與叫藍什麼餐廳的中間休息了第一次, 那時才體會到年紀是與體力成反比的喔! 接著再療養院作第二次的休息, 但也由於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所以這段路程並不會比第一趟來得累.



接著, 在距離中間山腰的便利商店前的500公尺, 我又忍不住的休息了一下, 坐在路邊, 看起來就一附失智老人樣, 喘著大氣, 經過的機車騎士不時以嘲笑卻又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他們的表情告訴我怎麼會有白痴在32度的高溫下, 在下午3點鐘騎腳踏車上陽明山啊? 然後, 我就在山腰的7-11休息第四次, 也順便買了2瓶礦泉水補充一下水分. 接著, 就一股作氣的往山仔后狂奔而去! 抵達山上頂好超市時已經是下午約5點鐘了.



不好意思! 在休息的過程中, 還不小心看到年輕情侶準備要騎摩托車走時的一個養眼畫面! 唉! 真是太不小心了.



辛苦的過程總是有代價! 上山花了我將盡2個鐘頭的時間, 但下山卻僅僅不到30分鐘, 這讓我聯想到生意要是要敗的話, 很快就可以結束; 國家要是要亡的話, 一樣也是轉眼間的事而已, 我應該不會想太多啦?!



最後再分享一下, 回程經過內湖時, 去吃了一家黑肉圓與胡椒餅, 味道還不錯, 尤其是那溢出的湯汁與飽滿的蔥花牛肉餡, 可惜的是我竟然把吃到一半的胡椒餅掉在地上了! 唉! 真是沒口福. 只好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與小黑的單車之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