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決勝21點觀後感

很少休假的我, 因為還有好幾天假要在6月底以前用完, 所以今天就給他休了一天假. 一早醒來, 把衣服丟到洗衣機後, 就按照原定計畫到威秀看早場電影. 



一路上看到別人在上班, 我悠閒的在大街上騎著腳踏車, 感覺還真爽咧! 再加上今天天氣超讚的, 整個人就給他通體舒暢了起來. 到了威秀, 哇塞!! 沒想到整個信義計畫區在早上九點半多, 竟然是那麼的希疏寂寥, 買了票進了戲院, 更沒想到跟我一起看同一部電影的, 竟然只有9個人, 驚訝!! 



好了, 言歸正傳, 來談談我今天看的電影吧! 今天看了一部鬥智片”決勝21點”. 劇情是改編1990年代的一個真人真事, 當初是有六個精通數學與統計學並將其應用於算牌上, 再加上記憶力超強的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 到賭城騙得數百萬美金的真實故事. 劇情除了圍繞著幾個學生之外, 另外為了增加劇本的張力, 再加上一位由凱文史貝西飾演的貪婪的大學教授. 整部片子, 我個人除了對一些算牌技巧, 賭徒與賭徒之間, 以及賭徒與賭場人員之間的互動感到不可思議外, 最重要的感想是男主角的自信與執著. 



男主角先是為了存到就讀哈佛醫學院所需的30萬美金, 鋌而走險的加入這個算牌集團, 接著便是為了報復愷文史貝西, 竟設局協助賭場保全抓住這尾漏網已久的職業算牌手, 當然也幫助自己在學校的課業得以順利進行. 雖然在過程當中, 這位麻省高材生經歷了一連串的賭場的威脅, 傷害以及恐嚇, 但也正因為這樣才開啟了他不平凡的一生. 他便是用這樣的經歷來向哈佛的主考面試官爭取全額獎學金. 



總而言之, 這部片值得你買票進戲院的啦! 過程緊張刺激, 有些對話滿好笑的, 女主角也因為要避免在賭場被認出來, 所以常常有不同的打扮, 一展她曼妙的身材, 還有就是算牌的過程也是挺有趣的, 但最重要的是你一定可以從這部電影中學到一些東西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