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本周與小黑的政大飛輪之旅

自從買了小黑以後,每個週末都給自己安排了一段訓練,也因為計畫想要挑戰環台的路上,會有為數不少的上坡路段,所以,本週的訓練路段是從敦化南南路,經軍功路到政大,經政大後山的環山路,再出政大轉指南宮方向,但由於天氣及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在貓纜指南站的後門就折返下山,沒有繼續前進指南宮。



媽的咧!真的是快踩死我了!



雖然前兩周已經有了較長時間的騎乘,且這次是第二次經軍功路,但政大後山的環山路以及往指南宮方向的政大一、二路,那個坡度卻硬是比軍功路要陡上個10來度吧,這時的我才能夠體會健身房裏飛輪的意義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既然要採飛輪,何不騎腳踏車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來的有意義。



其實,在騎車的過程中,除了鍛鍊身體之外,還可以在騎車的時候想想其他的事,比如說工作啦!生活啦!計畫啦!她啦!另外一個收穫,更可以從挑戰不同的路段的過程中,磨練自己的意志與精神,也可以透過在不同路段中找到適合且較舒服的檔位的過程中,去思考策略的運用與變化,還真是一舉數得咧!



其實還蠻容易在路上遇到同好的咧,雖然未留名片與電話,但那種騎車時的互相加油打氣,和休息時的閒聊車經,也是滿不錯的感覺喔!對了,下次應該要帶照相機出門,一方面可以休息時拍拍風景,二來也可作為我出征的紀錄與紀念,不然應該會有人說我是唬爛的吧!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