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馬奮館的剖析

當我看到新聞報導, 提到苗栗縣長劉政鴻準備花一億多元幫馬總統在馬家庄旁蓋一個馬英九奮鬥館時, 我整個人當場給他嚇出一身冷汗, 原因無他, 太扯了! 以下是幾點個人的想法. 



自馬英九當選總統後, 劉縣長”馬上”就撥款一億多元, 說要將馬家庄改頭換面, 並說要修築一條值達的馬路, 並拓寬原有到馬家庄的路, 說是要方便觀光客以及大型遊覽車進出, 以利協助當地觀光發展. Let’s be fair, 我姑且不去揣測劉縣長的這個決定, 到底是真心的要為地方發展觀光, 抑或是PLP, 所以我同意也可以體會這個決定與做法, 畢竟地方父母官終究是要為地方著想, 但接下來的更狠的決策就讓我無法接受了! 他預計再花五千多萬, 興建一個馬英九奮鬥館, 裡面將陳列馬英九的照片, 穿過的衣服或是愛看的書等, 他並且說不管馬英九同意不同意, 他都要這樣做. 媽的咧! 我完全無法接受這也是為了帶動地方觀光所作的決定. 這太造神了吧? 況且馬英九都還沒死咧!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會說, 阿扁的官田老家不也是這樣嗎? 我想說的是, 阿扁當然也不是偉人, 當初他台南的老家會有特別的意義, 第一是因為他是第一任台灣籍的總統, 這對許多支持本土政權的人士, 有著很深的意義. 第二是因為那是他從小生長, 居住的地方, 且扁媽一開始也都還住在那, 當時只是要讓扁迷們能在到台南時, 可以有彌補他們無法見到本尊的遺憾. 另外, 阿扁的官田老家除了一般的粉刷外, 就只加了一個1:1的阿扁人型立板供人拍照罷了, 可完全沒有展示什麼奮鬥史, 穿過的衣服, 讀過的書, 說過的話什麼的! 



至於, 馬英九是不是偉人, 一且都待蓋棺論定, 歷史自然會給他一定的評價, 試想, 像辜振甫啦! 陳定南這些較無爭議且民間風評極高的已過世的人, 大家都還不敢稱他們是偉人咧, 我不知劉縣長是憑什麼決定馬英九是偉人? 再者, 我相信馬英九的支持者也一定不會贊成這個建議, 因為一般來說已經過世的人才會有人建類似的紀念館的吧? 除此之外, 馬英九沒有在馬家庄住過, 人也還健康的活著, 且他的一生幾乎都是平步青雲的發展(請參照總統府網站http://www.president.gov.tw/1_president/subject_02.html), 那些在美國的黨工記實啦! 爪耙的事什麼的我們就不要講了啦, 以免又被說我們意識形態. 所以, 我不懂他的成長過程有什麼值得懷念以及供人景仰的. 



總而言之, 我只期待媒體與國民黨的支持者與黨員, 當然包括民意代表跟縣市長啦! 千萬不要再搞造神運動了, 因為這樣只會害了馬英九, 讓他迷失自己, 正所謂”寵豬舉灶, 寵子不孝”啊!!

8 則留言:

  1. 順便為他立個像放在毛澤東旁

    回覆刪除
  2. 網路上不少人說

    就是因為他一路平步青雲猶如傳奇

    所以才值得蓋館紀念

    那應該每個企業家政府都要撥款幫他們蓋紀念館吧XD

    回覆刪除
  3. 阿扁的官田老家有特別蓋甚麼嗎?

    怎麼蓋馬奮館也有人喜歡拿阿扁說事?

    回覆刪除
  4. 沒有啦1/6/08 18:46

    「馬糞館」主要祭拜「馬屁精」,「跩哥.馬糞」為次,另有「19坨馬

    糞」以馬糞為代表感念肥料漲價對農業的貢獻。



    館藏"職業學生功德錄"、"政治騙術大全"、"選舉奧步手冊"、"綠卡自動

    失效魔術"、等等。

    回覆刪除
  5. 我po了下次會議的議程, 請您記得上協會舊論壇看看 ~~

    回覆刪除
  6. Dear Melsm,

    甘溫啦!

    Bill

    回覆刪除
  7. 九千歲25/8/10 07:11

    //好事都出在苗栗縣//





    》苗栗要蓋太監廟







    中國人打破不為生人立傳的文化傳統,最著名的

    莫過於明末浙江省長潘汝楨了,他像狗似的蹶起

    尾巴,在一片歌功頌德的諂媚聲中,搶先替大太

    監魏忠賢蓋起「生祠」供人民燒香跪拜.





    沒多久;哇!全國的狗腿子風起雲擁,果然遍地

    蓋起少了根生殖器的太監廟.呵!呵!呵!那種

    下三濫的賤相,竟然再現於二十一世紀的台灣,

    還是以硬頸自抬身價的客家苗栗呢!



    好一個「馬英九奮鬥館」,好一個現代魏忠賢生

    祠.好一個苗栗太監廟. 







    大太監魏忠贀權勢熱手可熾時,手下有五虎’五

    彪’十狗’十孩兒’四十孫,如今馬領導手下搶

    不到五虎’五彪的人,改搶十狗’十孩兒’四十

    孫其實也蠻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8. 毛太祖25/8/10 07:15

    李敖罵奴才     



    祠堂是祭拜死人的場所,但三百七十二年前的明

    朝官員為了表示效忠和恭順,竟然在太監魏忠賢

    活生生的時後在全國各地建立祠堂,樹立魏忠賢

    的塑像供人燒香跪拜。



    就在後人讀史至此,莫不為士人之諂媚無恥

    而掩卷嘆息的廿三年前,一個比建立「魏忠賢生

    祠」更寡廉更鮮恥的效忠運動,藉著建立「蔣公

    銅像」在台灣各地熱烈展開。



    曾經遍佈台灣學校、軍營、風景區、交通要道、

    集會廣埸的大、小 「蔣公銅像」,據保守的估

    計不下四千座,其數量和密度之高絕對是金氏記

    錄(如果伸請的話)的空前絕後。蔣氏的「豐功

    偉業」或「仁民愛物」真的的值得台灣人如此忘

    我地崇拜嗎?當然不是。真相是:當年如果不是

    他的嫡繼承人─蔣經國當權的話,則台灣人在子

    孫面前永遠抬不起頭來的那一幕又一幕就不會上

    演。



    在世人追求民主渭為風潮的世紀,竟然有台灣人

    以建立「蔣公銅像」向當權者搖尾獻媚為榮,較

    諸違者下獄處死的建立「魏忠賢生祠」更荒繆、

    更無品。這些卑鄙的小人,大自當朝一品,小至

    地方黨工,他們不但自我作賤,還強迫人民共同

    表態為他們墊背,尤其在應該是「人本教育」的

    學校強迫學生向「忍令千萬人頭落地」的銅像鞠

    躬致敬更是可惡;其公然強姦教育、閹割教育可

    說已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難怪台灣的離婚、犯

    罪「增長率」會冠居亞洲。



    回想台灣政客當年奴顏婢膝的言行,再看他們今

    日為了競爭國家大位或義正詞嚴或昂首闊步的模

    樣,不禁想起李敖的名言:「國民黨號稱百萬黨

    員,其實才二個人,一個是蔣介石,一個是蔣經

    國,其餘的都是奴才。」。只是天道好還,李敖

    竟然和奴才及奴才的後代公然搞起肉貼肉、肉入

    肉的勾當;只因為:原則可以藉口一個更大的原

    則加以否定,人格可以在族群的哈哈鏡前更形扭

    曲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