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小心! 別落入敵人的陷阱!

他X的! 有沒有搞錯啊! 中國香港人到台灣來, 一進機場就說釣魚台是中國人的, 還說到了釣魚台要插上中國的五星旗國旗!



這有好幾個層面值得討論.

第一, 到台灣來嗆聲說釣魚台是中國的! 我不知道台灣現在已經軟弱到讓人家申門踏戶到家裡來靠么了.

第二, 會有這樣的心態跟行為, 不正是因為我們讓香港人覺得, 我們自己也覺得台灣, 釣魚台跟香港, 澳門一樣, 都屬於中國的嗎? 如果他們這樣認為, 那不懂中文的外國人士豈不更會這樣認為嗎? 因為我們都默不吭聲啊! 但問題是真的是這樣嗎?

第三, 來了台灣竟然還打算花我們的錢, 用我們的船, 加我們的油, 然後順便吃我們的豆腐, 要插五星旗在釣魚台上. 要不是國民黨立委受到黨政高層指示, 放棄出海的話, 那豈不是我們幫著歹徒賣了自己, 還幫歹徒算鈔票咧!



我暫時只有想到這幾點了, 但是光這幾點, 就已經讓我覺得"歸覽葩貨麥兜起來了啊"! 以我目前粗淺的歷史與地理知識, 還無法理解到底釣魚台是屬於誰的, 所以我不能妄加論斷到底誰是誰非, 或誰說的是真的. 但我真的希望我們的民意代表以及老百姓們, 絕不能也不要因為單純的民族主義(尤其這種民族主義還是國民黨長久以來灌輸給我們的大中國思想), 以及看到民氣可用, 而落入了中國統戰的陷阱. 我慶幸的是我們的保釣立委金介壽並沒有答應來台的香港人, 一同搭船出海, 要不然啊! 他將會落得像總統大選時, 那四個到維新館踢館的國民黨立委一樣的下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