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從夫妻關係看國共交手!!

我一向喜歡用生活化的比喻跟例子來看事情, 這樣比較淺顯易懂, 也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所以, 今天就來用男女之間的交往, 來談談國共交手. 其實一看到新聞報導提到中國國民黨吳主席伯雄說, 他感覺中國不會用飛彈射台灣時, 我又不由得打了一陣寒顫. 我不反對他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感受, 但他貴為執政黨黨主席, 似乎不應該讓國家安全與主權, 甚至於全國2300多萬個生命, 僅僅維繫在一己的感覺上. 好! 咱們就開始來淺談國共交手吧! 



首先對於歷史的部分, 我們先參閱中國異議份子曹常青先生於民國94年4月3日在自由時報的專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apr/3/today-s1.htm 

順便參考wiki的國共交手歷史紀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5%85%B1%E5%85%A7%E6%88%B0 



我個人是覺得, 當初在國共內戰時, 共產黨在尚未茁壯之際, 以退為進並操作兩手策略, 邊戰邊談, 在未奪得政權之前, 對國民黨一再的虛與委蛇, 對外則對貧窮老百姓訴諸左派思想, 博得人民的信賴與依靠, 就像一個受了委屈的細姨, 對內與對外分別採取不同的態度與手段, 以達到最後爭取大位的目的. 而國民黨卻因為中國是由他們大一統的, 所以自然而然的便扮演著情感關係中大男人的角色. 他們一再的忽略了身邊這位小老婆, 正處心積慮的不只想要登上正宮的大位, 更企圖要像乞丐趕廟公一樣的把所有一切佔為己有, 他們也輕忽了共產黨的實力, 誤認為他們僅僅是出身草莽的鄉間兵團, 而導致最後的江山拱手讓人. 更不幸的是, 當國民黨發現時, 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到了近代, 嘿嘿…角色竟然轉變了! 國民黨不但沒有記取之前所受教訓, 反倒是偎偎縮縮懦弱了起來. 現在的國民黨反而變成了像是小媳婦一樣, 也像進京拜見皇上的大臣一般的卑微, 不斷的自我貶低身價只求與對方見上一面. 想想, 從連爺爺進京拜見胡景濤之後, 所有大大小小的國民黨高層一股腦的往中國跑, 就像小媳婦一般祈求夫家一點關愛的眼神, 即使夫家是一個有家暴傾向的家族(飛彈對著我們), 且所有的言行舉止, 都完完全全仰賴對方的鼻息或動靜, 甚至還會美化對方所做出來的一些不合理與不道德的舉動(在國際社會打壓我們, 阻止我們建立邦交國以及阻擾我們加入國際性組織, 即使只是運動組織). 大家沒發現嗎? 其實很多家暴的受害者, 一開始都是對對方抱著期待與寬容的態度, 直到最後一次被揍到爆甚至喪命時, 才發現所託非人! 



我想說的是, 如果一個人或國家生存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 不管是經濟環境或國際生存, 是完全仰賴別人或別的國家的同意, 施捨以及憐憫的話, 那我們還有什麼機會? 從馬英九先生競選時的政見, 我便一直在擔心, 他把話都說的那麼直接了當, 那麼死, 且經濟政策似乎也都完全指望中國的開放, 站在交往的立場, 我很清楚知道沒有人是這樣談戀愛的. 站在生意的角度, 大家都知道,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key account 往往是經營企業的最愛與最痛! 沒錯, 幾年前, 幾乎所有外商都一股腦的往世界的工廠前進, 但這2年來, 已經有大批的企業紛紛移往東南亞, 印度, 蘇聯, 東協等等其他國家, 尤其是在中國所謂的土地與人力競爭優勢慢慢的在惡化之下, 那我們的雞蛋又怎能完全押在同一個籃子裡, 且這個籃子的上面隨時隨地有另一雙手等著接收這些蛋, 甚至要搗毀這些蛋呢? 



國民黨可以不記取教訓, 因為他只是個政黨而已, 但我們不行啊! 所以還是那句話, 我們怎能在面對中國時可以只憑感覺! 我們怎能指望國民黨能在歷史的幾次交手慘敗之後, 還能全身而退! 我們又怎能像國民黨一樣, 對於江山拱手讓人習以為常呢! 



唉! 多賺一點錢比較實在啦! 指望他們? 我不敢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