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雖然我都不愛...唾棄沈富雄,不如鼓勵王建煊!

今天想來聊一下沈富雄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的新聞.



老實說,站在為國舉才以及為國家做事不分黨派的理念之下,我個人並不認為任命不同政黨的人作為執政團隊,是錯誤或不可理解的事.比方說,這次的國民黨提名沈富雄,或繼續沿用有能力以及專業的前民進黨政務官,或是前民進黨政府任命唐飛擔任行政院長,郝龍斌擔任環保署長等等.當然啦!這當中一定會有理念與責任的問題,且國民黨也即將要在7月展開一連串清除前黨遺老的動作,但這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



那沈富雄的提名又有什麼好討論的呢?其實,我不能接受的是第一,啟用不同政黨的人士,到底是真的因為其具有專業背景或具有社會公正聲望,抑或是鼓勵輔選有功,積極打擊異己的酬傭行為.第二,為了撫平省籍跟黨派之間的另一種假平衡.第三,對於當事人,又何必在平時型塑一個超然,神聖不可侵犯的形象,卻在權力與其他誘因出現時,吱唔其辭,顧左右而言他.



我的看法是,既然馬英九當選了,就給他機會與時間來證明他做得到,雖然這一個月來的表現跟我和一般老百姓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但民主的過程,當然也包括承擔所有可能或已經產生的結果.對於沈富雄,我只能說,唉!言猶在耳,還記得當初馬英九剛就任時,有記者問他有沒有要入閣時,他還信誓旦旦一副不屑一顧這個問題的告訴記者,他已經跳脫那個要一個位子,領一份薪水的層次了!而且還怪記者怎麼可以問他這個問題.那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沒他不行了嗎?馬英九跪下來求他了嗎?還是他這才發現,原來他對權力的吸引力是如此的難以招架?



請參考20080327新聞畫面

http://tw.youtube.com/watch?v=kSOjf6TUHJU



我再次強調,不是不能,而是不要一副不可一世,道貌岸然的樣子,卻原來骨子裡也早就被利慾給啃蝕了!我倒寧可欽佩王建煊一點,畢竟他說出來的話,指責別人的地方,跟他對自己的要求與所型塑出來的形象是一致的!

6 則留言:

  1. 給老沈一個機會吧,不過叫他把統獨立場講清楚。如果是統,大家嘴巴閉起來,不要再罵了。如果是獨,那就坐實

    馬政府恩賜的花瓶!

    回覆刪除
  2. 你是阿松嗎? 如果是, 還真是稀客的咧! 我同意你的說法, 應該要講清楚才對!

    回覆刪除
  3. Hey Guys,



    You do involve political topic a lot. ha ha ha...



    Jasper

    回覆刪除
  4. 沒辦法, 最近的台灣真是太亂了! 真的有些事情看不下去了, 只好用部落格來發抒一下心情, 我只能說你不在台

    灣, 沒辦法感受到. 台灣現在太往中國傾斜了, 且最近的一些政策我很難說服自己接受.



    不過你放心的啦! 我還是有, 也會持續的發表一些其他的文章的.



    Bill

    回覆刪除
  5. Hey man,



    You can create a topic with travel information or any plan about your bike

    life. Especially after you exploring somewhere in Taiwan.



    Jasper Lin

    回覆刪除
  6. ha ha ha...



    You are really one of my best friend. I did it already. Please refer to 小黑與我的歩鍊之

    旅.



    Bi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