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我與小黑的汐平公路有人伴騎之旅!!

本週加入一名戰友, 詹哥! 以及短暫伴騎一哥小宋!



我與小黑經由詹哥的介紹
, 本週挑戰汐平公路, 但因為最近幾天的午後雷陣雨, 讓我不得不將今天的訓練提前至早上. 於是早上0830從敦化南路出發, 跟詹哥0930約在忠孝東路與研究院路交叉口, 在南港新展覽館附近. 基本上走的與我上週挑戰基隆的路線一致, 只是過了汐止後需要在汐平路右轉接汐平公路. 汐平, 顧名思義就是從汐止接到平溪, 一路上風光明媚, 鳥語花香, 可恨的是熾熱的太陽灼的我肩膀與手臂刺痛無比. 沿著公路, 接連不段的上坡, 搞得我跟詹哥一路上休息了好幾次, 我以較佩服的是, 詹哥騎的雖也是24段的登山車, 但不幸的是他後齒輪的第八段已經不能使用了, 且他不像我是每週都有在騎, 但他竟然還騎得比我快, 我只能把他歸咎於年輕真好, 哈哈哈











由於天氣的關係
, 比爾王不由自主的將外衣脫掉, 僅僅穿著布喇甲挑戰汐平公路! 不好意思, 身材不好, 有礙觀瞻! 經過一陣奮戰後,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平溪. 上次的菁桐之旅是從深坑石碇端上來, 這次則是反方向的從汐止這頭上來, 感覺上好像一樣的吃力, 但要是真正比較起來, 從汐止到石碇, 應該要比從石碇到汐止要好騎才是! 因為從汐止到石碇的中間有很多下坡是180度的髮夾彎, 往下的順暢與快感往往代表的就是往上的痛苦, 但千萬要注意的是下坡時對速度及彎道的控制, 要不然即使是專業的單車賽車手, 都有可能命喪輪下

 






到了平溪之後
, 差不多是中午時間了, 一進平溪才發現平溪還真是袖珍的小鎮啊! 進了平溪車站拍了幾張照片, 逛了平溪的站前廣場”, 才驚覺已經逛完了! 於是只好在平溪主要街道的十字路口, 唯一的一家麵店用了午餐, 這時才發現這麵店賣的東西還真有別於一般的麵店, 他除了一般的陽春麵啦, 炸醬麵啦, 小菜什麼的, 還有賣鹹的米苔目跟鹹湯圓喔! 於是我點了鹹湯圓吃吃, 但可惜的是我原本以為是中間有包肉的那種, 結果卻是一般的紅白湯圓, 有點小失望, 不過湯頭不錯倒是真的, 詹哥也說鹹米苔目不錯吃, 客官到平溪時在試試吧











鹹的吃完了
, 照舊要來碗冰的甜的! 我相信最後我可能會嚐遍北部的豆花店吧! 在平溪的站前廣場發現了一家冰店, 也剛好有在賣豆花, 不囉唆坐下來就叫了兩碗, 不過沒以前景美跟深坑嚐過的好吃就是了

 






接著
, 一哥小宋竟意氣相挺的出現伴騎! 一哥從樹林先開車到平溪來, 在騎著他的小摺和我們一起騎了一段路, 我相信他本想跟我們騎到石碇的啦! 但眼看著到石碇的下坡騎的很爽, 一哥深怕等下要回平溪遷車時會騎到他鐵腿, 於是他只好在中途就折返菁桐去享受他的下午茶囉! 謝啦, 一哥!



酒足飯飽後又是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
, 一路上經石碇, 深坑, 一直來到東南技術學院時, 哇靠! 竟然最害怕發生的事這時發生了, 下大雨! 因為現在騎車出門都有帶像機做紀錄, 所以腰包也就沒有多餘的空間裝雨衣了, 且詹哥一直慫恿我雨騎是很爽的一件事, 且他竟然說雨又不大, 而且現在休息等下還是會在別的地方遇到下雨(我想他是怕回家太晚挨罵吧?) 好吧! 拼了! 於是雨就從東南技術學院開始下, 我也一直騎到下了軍功路進和平東路時, 雨才停了下來, 全身溼透了, 不過還滿爽的倒是真的! 呵呵雨騎ㄝ! 我的第二次, 第一次是到烏來, 但那時有穿雨衣就是了



進了台北市
, 詹哥要我信守承諾, 且他說平常開車慣了, 不太懂得如何單車到內湖的路線(騙肖ㄝ!!), 所以要我帶他騎到市政府, 於是就多騎了一段, 帶他到市政府後, 我再轉仁愛路, 接敦化南路, 1550左右回到溫暖可愛的家下次見囉!!  


詳情請見我與小黑的汐平公路有人伴騎之旅

 


3 則留言:

  1. Hey Dude,



    You guys really enjoy riding bike now, I think you could have the trip

    around Taiwan together. I am getting old, so I may not have such energy as

    you guys. Maybe playing golf will be much suitable to me.



    By the way, please wear " Biker Looks" apparel next time, otherwise you do

    look like " Lao Toe". Let me buy you some fancy clothes for biking next

    time, ha ha ha ha ha ha......But you need to pay me the delivery fee for

    sure!



    Anyway, it's good to see you guys having " Healthy " life as I did, so we

    are all old guys with slowly and usual life now.



    Jasper

    回覆刪除
  2. hi old dude,



    You replied so fast.



    I told Timothy that he has to say thanks to me if he get healthy body

    in the future. It is all because of I asked him to bike with me.



    Don't push me! I will buy the bike wear these 2 weeks for around Taiwan

    trip. I know I looked like "Lao Toe". I really seemed so funny. ha ha ha...



    I am pretty sure that I will invite you to join me for the such healthy

    activity whatever you want or not if you are in Taiwan. ha ha ha... Anyway,

    the truth is "we are getting old and old enough!!"



    Regards,

    Bill old man

    回覆刪除
  3. Hey Lao Toe,



    Just because we are getting older, we have to pick the suitable activities

    in advance. I rather play golf than stay on the bike for a lont time, but

    I may give a try if I moved back to Taiwan.



    So good luck to you guys, then let's having healthy life and body for next

    40-50 years. ha ha ha..



    Jasp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