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我與小黑的基隆挑戰耐力之旅

上週因為鳳凰襲台的關係, 我與小黑休兵一周, 但隨著計畫環島的時間已漸漸逼近, 於是本週日再度披掛上陣, 希望能在出發前多鍛鍊一下自己. 由於之前都是挑戰爬坡, 訓練的都是肌力, 但環島更大一部分需要的是肌耐力, 因為要長途以及長時間的騎乘. 於是這週打算挑戰長一點的距離, 另一方面也可以先習慣連結車或大卡車從旁邊呼嘯而過的感覺, 所以就走省道到基隆好了!







一如往常, 約1400從敦化南路出發, 一直到信義路5段, 切過去走忠孝東路, 再經南港路走台5線, 也就是所謂的新台五路, 一路經過汐止, 八堵, 七堵, 六堵, 大約是在1530左右到達基隆車站. 似乎時間花的有點長, 不知是不是因為2週沒有騎了, 所以體力啦! 腿力啦! 可能有少許的退步, 也或許天氣給他有點熱也不一定.



對了, 岔題一下,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地名的由來吧? 這也是我聽來的, 聽過之後才發現, 古時候的人你也可以說還真省事偷懶, 也可以說真有藝術氣息. 原本基隆河進台北縣時常常會淹大水, 早期又沒有治水工程, 只能以簡單的檔土牆或石堆來阻擋氾濫的河水, 但堵了一次, 下次更多的基隆河水又會菸過原本堵住的地方, 於是就需要再往後面堆土提來堵住水患, 一連下來總共堵了八次, 到了現在的汐止水才終於不在淹過來, 於是就有了五堵, 六堵, 七堵, 八堵及汐止的地名出現, 有趣吧?







一路上經過了101, 南港新展覽館, 南港工業區, 基隆河沿岸, 八堵車站, 貨櫃場, 基隆火車站,港口, 廟口以及基隆熱鬧的街道, 拍了一些照片, 覺得雖只是短短的幾十公里路長, 卻有著不同的景致, 更能感受到商業, 農村及港口之間不同的氣息! 另外也更強烈的感覺到一個人的旅程, 雖然充滿挑戰也很自由, 卻也覺得無比的空虛與寂寞, 尤其是精神上的! 體力上與耐力上, 我都自認為可以負荷得了, 但唯獨精神上的空缺是很難用其他東西來填補的. 唉! 算了, 還是來說說有趣的東西吧! 一如往常, 在旅途當中我一定要找些美食來犒賞自己, 今天既然到了基隆, 當然要介紹廟口這邊好吃的攤販小吃美食囉! 















當我到了廟口時卻開始猶豫了起來, 爲什麼咧? 因為我在掙扎, 到底是該吃平常就常吃也覺得不錯的東西, 還是應該嚐鮮一下, 也順便開發新的好的美食咧? 走了2趟才下定決心決定今天要嚐點新的東西(這大概就是處女座的缺點吧, 龜毛!) 由於每次騎車都算是下午茶的時間, 所以我都是選擇一些簡單的輕食來做介紹. 這次在廟口夜市的轉角, 發現一家便宜的米粉湯, 在現在嚴重通貨膨脹的時代, 竟然只賣20元一碗! 不囉唆, 以我勤儉持家的個性, 馬上坐下來叫了一碗, 如果只賣米粉湯, 那我就沒有介紹的必要了. 米粉湯鍋旁邊還有一大鍋類似甜不辣的食物正在燉煮著, 裡頭有豬血, 油豆腐, 蘿蔔, 甜不辣, 豬血糕等等, 於是我也叫了一份甜不辣. 可惜的是, 我以為來的會是一整份什麼都有, 但沒想到的是, 你要吃什麼都得一樣一樣叫, 不像台北的甜不辣還包括油豆腐, 丸子, 豬血糕等等, 有點小失望! 嚴格講起來, 雖好吃也值得我推薦, 但那並不能真正算美食啦, 因為沒好吃到那個地步, 而且結帳時讓我嚇一跳, 一份米粉湯只要20元, 但我結帳時卻要50元, 沒想到3片水煮甜不辣竟然要30元! 是他真的貴, 還是我太小氣啊?















好啦! 熱的鹹的吃完了, 應該來個甜的冰的, 但可惜的是我並不想在知名的, 且也已經大排長龍的泡泡冰攤前排隊, 於是只好隨便買個冬瓜茶喝喝就好了. 酒足飯飽, 又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 突然眼角喵到一個令我捧腹大笑的招牌, 一個公車站牌上寫著一個有趣的站名, 為了顧及我一貫貴公子的形象, 請讀者自行翻譯! 哈哈哈… 







一路上一樣沿著台5線回台北, 伴著斜陽落日的餘暉與輕撫臉龐的微風, 看到美麗的基隆河映照著即將西下的太陽, 真是美麗! 途經汐止時, 看到一個有趣的外縣市才有的那種流動式的夜市, 因為小小的, 短短的, 所以還挺有趣的, 買了一杯只要20元的西瓜汁, 喝了再上! 沿路上看到許多商家正在祭拜好兄弟, 因為這兩天是農曆7月的鬼門開呢, 這也是台灣特有的習俗之一喔! 一路風塵僕僕, 在下午的1830回到我可愛的家, 結束這次比較長途的挑戰, 下週再見囉! 詳見"我與小黑的基隆挑戰耐力之旅"




2 則留言:

  1. 你真厲害.....竟然騎到汐止來了.......怎麼沒來找我玩??

    回覆刪除
  2. 拜託喔! Susan, 汐止也很大吧? 我是只有騎經過新台五路啦! 我相信應該

    是離妳家瞞遠的, 下次啦, ok?



    Bi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