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我與小黑的林口火力發電廠燃燒之旅

一直到現在才發現, 單車環台還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這個星期天
, 為了爲環台做準備, 於是就朝環台規劃的路線騎去, 沒有特定目的地, 就是一直騎下去. 所以早上在拜完地基主後(因為普渡的關係啦!), 穿上朋友一直靠么要我專業一點而新買的車衣車褲, 1130左右從家裡出發, 沿著復興南路, 松山機場車行地下道, 大直北安路, 圓山, 中山北路, 士林轉承德路, 大同公司轉大度路, 關渡橋, 龍米路接台15, 八里渡船頭, 八仙樂園, 接台61線西濱道路(15線跟61線基本上是重疊的, 只是61縣市高架快速道路, 15線是平面的機慢車道).







沿路上看到許多商家擺設香案
, 都在為農曆七月的普渡做準備. 在過了八里準備進入台61線時,發現大卡車與聯結車的數量明顯增多, 就先把他當作蘇花公路的練習吧! 於是便真正進入了濱海公路. 沿著海岸線騎, 真的感覺蠻舒服的, 只是唯一有一點我完全忽略了必須考量的, 就是逆風! 因為逆風是無形的, 且你無法確定風會從那一個方向吹過來, 所以你會慢慢的才發覺到你在減速, 而且影響還蠻大的咧! 我想我可能要慎重考慮一下我環島的路線規劃及時間安排了







一路上除了大卡車與聯結車偶爾會把我嚇一跳外
, 最令我難過的是, 我幾乎沒有辦法找到一片以前曾經有過的完整的沙灘了, 放眼望去盡是粽子跟大大小小的鵝卵石! 不知是不是因為八里台北港的興建, 導致原本會往南漂的沙子, 提前在台北港就被攔砂壩跟堤防給擋住了, 讓以往美麗的沙灘, 以及路過車輛都會停下駐足玩水的畫面, 消失無蹤! 上個星期曾看到公視一個節目, 討論的就是台灣許許多多的港口政策, 導致全台灣只剩下不到30%的自然海岸線長度, 除此之外, 還導致海岸線不斷的被侵蝕與退縮, 更讓當地海岸生態以及賴以生存的漁家生計, 造成了莫大的打擊! ! 難道真的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接著經過八里焚化廠以及最明顯的地標林口火力發電廠
. 本想說繼續再往下騎的, 但因為腿力上似乎有點疲累, 且又考量到還要騎回台北, 所以就在火力發電廠回轉往台北的方向騎回去. 經過八里焚化廠時, 發現這新蓋的建築物還挺美的, 照了張像順便也自拍了一下, hi Jasper, I finally worn as a biker. 再回到八里之後, 因為中午沒吃東西, 所以就轉進十三行博物館找吃的, 隨便叫了盤炸臭豆腐, 沒什麼好吃的, 反正只是填填肚子, 接著當然要來碗冰囉! ! 這碗傳統的黑糖清冰令我煞那間心礦神怡, 但心理不禁開始思考, 到底是因為傳統的黑糖而好吃, 還是因為店家弄得好吃, 因為這是兩回事ㄝ! Anyway, 推薦這家傳統的黑糖清冰, 一碗20元而已喔















接著到了左岸的一處沙洲
, 看到一群小朋友就在淡水河的沙洲上玩水, 踩沙, 抓小螃蟹, 背後伴隨著淡水的黃昏落日, 雖然天空有點陰陰的, 但那還真是一付美麗的景緻. 下了關渡橋進大度路後, 天空開始漂著細雨, 是不太大啦, 所以一直到芝山站雨大起來後, 我才穿上20元的小飛俠雨衣, 不過還是淋的一褲子溼, 也把鞋子給整個泡水了! 進了市區後, 在復興北路右轉, 本想在榮星花園附近那家很有名的藥燉排骨還是羊肉爐什麼店的吃晚餐補一補, 但不幸的是它倒了, 也不知搬去哪兒了, 真是沒有口福! 在進入遼寧街時突然發現一家豆花店, 看起來似乎不錯吃, 於是又停下車來叫了一碗吃吃, 豆花還算嫩, 糖水也只是一般的糖水, 所以還算可以啦!







經過了一番折騰
, 又餓又溼的狀況之下, 在晚上1900左右回到我溫暖可愛的家, 結束一天的旅程, 不過更麻煩的是, 要幫也淋濕了的小黑擦乾身體咧, 不然他會生鏽的, 好啦! 下次在聊囉!



詳情請見"我與小黑的林口火力發電廠燃燒之旅"

2 則留言:

  1. Yo man,



    You still look like a old guy, no no..a weird old guy.. ha ha ha. Maybe

    you should buy some bike magazine first, then you could figure out which

    apparel you should buy. Anyway, at least a good start for you.



    Jasper

    回覆刪除
  2. Hey Man,



    Whatever, you still keep your own style..ha ha ha..



    Good luck for your around Taiwan trip!



    Jasp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