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激情過後,該如何放鬆自己?

激情過後,該如何放鬆自己?



哈哈哈…比爾王第一次使用標題殺人法,來看看這篇文章到底會不會因為這樣的標題,吸引更多人來看! 



其實,我指的激情過後,是說我最近po了幾篇跟三聚氫胺的文章,接著就引來其他格友來留言筆戰,當然,當中大多是來留言鼓勵的,也有一些看了令人心疼的媽媽的留言,但最讓我花時間跟精神找資料跟解說的,則是一些格友針對儀器,分析等專業的東西來論戰,基於負責任的態度,加上我為了能讓來訪的格友都能了解我的文章,便一一回文,也盡可能的上網找資料,所以這1個星期來,我幾乎每天都搞到超過凌晨1點多才睡! 



今天就是要來聊點別的啦!經過過去這個星期的嘔心瀝血之後,我該如何放鬆自己咧?當然就是去看了票房已經破2億的海角7號囉! 



跟2個同學約在美麗華戲院,因為同學已經在網路上訂好票了,所以不用跟大家在售票口前大排長龍.但,上樓等進場的畫面,才真正令我驚訝不已!整個6樓大約有300-400人左右等著進場看電影,我花了大約10分鐘才擠進去我們要看的那個廳裡面,可怕,但卻也替國片開心,因為好久沒有這樣的榮景了.其實,因為報紙不斷的報導,身邊朋友不斷的誇讚,再加上不常上戲院的大哥,不斷的說好看,而且都說台語,也深刻及幽默的描寫了農村的一些趣事,一直就想進戲院看,卻都挪不出時間.終於,同學一約,就排除萬難的去給他拜看了一下. 



整部電影真的是笑場不斷!幽默的對話,結合貼近百姓生活的劇情,用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跟笑點,完完全全的將我這個城市鄉巴佬逗得又好笑又感動. 



其實台語及台語文學一直都是我非常有興趣的東西,在大學時代甚至選修了台語文學藝術,老師除了介紹台灣厘語,台灣文學藝術及台語有趣的地方外,更引經據典的介紹,原來唐詩及一些中國古詩是該用台語來吟唱的,且用台語吟唱更能完整的傳達詩詞中的意境以及平仄的表現,著實讓我驚訝不已!再加上平時我幾乎都是用台語跟家人,客戶及朋友來交談,於是海角7號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引起我了的共鳴. 



除了本土的劇情,台灣屏東的優美景色幽默的對白之外,日本老師的情書,以及對友子的不捨跟深厚的感情,再再的令我感動不已!其實當旁白不斷的將情書唸出來時,也許是因為感同身受的關係,我就已經感動不已了,尤其是當阿嘉悄悄的把慢了60多年的情書放到友子的板凳邊時,我的眼淚開始在眼眶中打轉, 



那種無盡思念的痛苦

那種無法繼續愛的痛苦

那種為了愛忍痛割捨的痛苦

那種癡癡等待卻苦無回音的痛苦

那種因為非本身的受迫因素而必須分離的痛苦 



我!濕了眼眶! 



我能有機會再見妳嗎? 

我能有機會再愛妳嗎? 



請不要讓我像友子一樣!讓我能在有生之年,再接到妳的訊息,再聽到妳的聲音,再見到妳的人,再愛妳一次!

12 則留言:

  1. dude, step out more, u know what i meant.....

    回覆刪除
  2. billypan1015/10/08 04:00

    ....我被騙進來了...

    回覆刪除
  3. 告訴你你即將成為大咖的了

    樓上那位超級大大n個大的咖,從來都沒來我家留言過(來我家是有)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嚇倫的標題,也被騙了!

    回覆刪除
  5. 哎喲...三八哩...就...你知道的啊...啊就那個標題ㄇㄟ...



    噓...小聲點啦...

    回覆刪除
  6. Yo man,



    Step out?? ha ha ha Nobody can help him moving forward, but

    himself. Actually, SHE is not existed anymore, okay??

    Otherwise, tell HER what you write on your blog, then get

    the worse respond and upset yourself again. Then you could

    figure out the way to step out for sure!



    Jasper

    回覆刪除
  7. leslie6910117/10/08 01:19

    用這招 非常不老實喔

    回覆刪除
  8. 路過~~~考你一下~~~



    你知道青蘋果樂園是誰唱的嗎??



    我們是專門介紹日本偶象的網志,希望你會喜歡!



    キタ━━━(●ω●)━━━!!

    回覆刪除
  9. Hey Dude,



    Actually I didn't see any problem that you need to solve,

    you just need to FACE it. Maybe you still didn't know the "

    TRUE REASON", go asking her. Do not keep dreaming by

    yourself!



    We rather say something hurt you right now, but we don't

    like to see you hurting yourself all the time. Anyway, ENJOY

    YOUR LIFE! ha ha ha..



    Jasper

    回覆刪除
  10. Anonymous9/10/08 10:57

    IT IS as IT IS.... be a man







    講公

    回覆刪除
  11. marco5252123/10/08 00:23

    你有修過那些課程喔?

    真厲害



    我現在在學"百話字"



    一個被我們遺忘的文學

    或說 國民黨沒教過我們



    改天我在寫個網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