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什麼樣的心態, 會讓人如此傲慢?

什麼樣的心態, 可以讓人傲慢到如此無以復加的地步?



因為

       我的身分比你重要

       我的位階比你高

       我的社會地位比你高

       我賺得錢比你多

       我的學歷比你高

       我的社會經驗比你豐富

       我的選票比你多

       我長得比你帥

       我是總統

       我是中國人



從520之後, 我看到一連串政府的脫序政策與行為, 這樣就算了, 口中說出來的話跟他們在行為上所表現的, 一而再, 再而三的讓我覺得看不下去了! 光憑我的記憶, 我就可以羅列出下列幾點:



1.行政院院長劉兆玄蘇花高, 蘇花替講不清楚

2.行政院院長劉兆玄說有綠卡就是有國際觀, 還說放棄綠卡也是一種犧牲

3.國防部長陳肇敏對319的不當發言, 以及說出桃園沒有軍用機場的天大笑話

4.衛生署長林芳郁在腸病毒來襲時, 要大家只能祈禱

5.經濟部長尹啟銘說股市上20000點是玩笑話

6.財政部長李述德在聽到股民不堪虧損自殺後, 冷笑的說那是個人問題

7.財政部長李述德在面對記者詢問股市問題時, 說出投資股市, 自己負責

8.交通部長毛治國對辛樂克颱風來襲所造成的傷害與損失, 在媒體上態度高傲, 且不願對所造成的死傷與災情負責

9.衛生署針對三聚氰胺毒牛奶事件, 起初並未嚴格禁止中國乳製品進口, 直至0922副署長發現他喝的奶球原料亦為中國進口時, 才譴責中國, 並始完全禁止中國乳製品進口

10.總統馬英九直言633要8年才會達成



我就只能記得這麼多了!



最近很重要的毒牛奶事件, 讓我對政府與企業負不負責與有沒有同理心, 有了很好的對照, 就是我們的馬政府哈其企業金車企業! 哈其企業一得知他們進口的送給客戶免費食用的米果, 是以中國毒米製造之後, 馬上電話聯絡客戶回收, 並詢問客戶是否有不良反應, 直至隔天得到消息是虛驚一場, 原來是另外一家製造商的米果才是毒米果. 金車不待政府要求檢驗, 便自行檢測旗下所有參有牛乳或乳製品的食品, 且自行提報衛生署並召開記者會向全國民眾致歉, 同時回收12萬箱高達2300萬包的罐裝, 袋裝與三合一咖啡等相關食品, 並承諾會爲發生病痛問題的消費者負全部責任! 這一對照之下, 政府與負責任的企業到底差在哪裡, 不言而喻!



昨天看到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召開記者會, 宣布金車公司主動自行檢驗的8種含三聚氰胺的食品, 完全下架及道歉的新聞, 才看他因為知道自己喝的奶精球的原料也是從中國進口之後, 才譴責中國並從此完全禁止進口直至事件完全查清楚為止, 但在昨天以前, 全球有好幾個國家包括美國跟亞洲的新加坡, 汶萊等國, 已經開始禁止中國乳製品進口時, 我們的官員卻還宣稱只要不喝太多都可以經腎臟排泄掉! 我們再看看鄰國的日本, 光因為毒米事件, 農林水產大臣請辭下台, 更有米商上吊自殺! 唉! 怎麼差這麼多!



另外, 當我看到辛樂克風災時, 中南部的土石流與滿目瘡痍的斷垣殘璧的景象時, 那種同胞感同身受的苦痛油然而生, 但我們的馬總統在颱風過後7天下鄉勘災, 卻說”南投縣政府會幫助你們, 你們要是要申請國賠的話, 南投縣政府也會協助你們的!” 看! 啊沒現在是南投縣長李朝卿在做總統喔!



言盡於此, 傲慢與偏見是人類的致命傷! 也許看我文章的與我不同理念的朋友, 你們會覺得這是我對馬政府的偏見, 我尊重你的感受與看法, 但請同時也思考一下馬政府到底有沒有傲慢, 是否你已經因為你心中的偏見, 而失去應有的判斷了呢? 



我期待我們跟我們的家人, 小孩都能有健康, 安全的明天, 但這一切是要靠自己, 不是依賴馬政府, 更不是依賴中國!

15 則留言:

  1. 對於這個馬皇狗淨戶,

    台灣人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回覆刪除
  2. 日月加一撇25/9/08 06:45

    我從小一直被灌輸國民黨欺負臺灣人,我也確實這樣認為了

    但民進黨執政後,我看到了什麼叫做違法亂紀。

    可能我年紀小沒看過國民黨以前多壞,但是民進黨確實很多亂搞

    如果說國民黨欺負臺灣人,那執政時亂搞的民進黨搞到的又是那裡人?我們不都包括在內嗎?

    馬政府現在確實一直做不好。

    但是要說傲慢!!阿扁不當第一誰敢當。

    阿扁否認貪污,就算真的沒有,阿扁也把支持者的錢匯出海外,還一直轉銀行來掩飾流向。

    還一直大言不慚愛臺灣,這種人不叫傲慢誰夠格!!



    ----------------



    國民黨很多不好,民進黨不好也該批評

    如果國民黨不好該罵,而民進黨就不罵,這樣不如別選民進黨。

    至少國民黨做不好我還能幹它幾句

    回覆刪除
  3. 2樓是標準的藍血人,反正最爛就是阿扁,啥爛的都他搞的,最棒就是國民黨,做的再爛也挺他啦,也

    對啦,不知你爸媽拿了多少優惠,像榮民津貼或18%優惠,買票,旅遊...等等吧,所以當然國民黨是最

    好的,

    回覆刪除
  4. 忘記在哪看到的

    送給2樓



    "無能比貪污更可怕"

    回覆刪除
  5. darkaries27/9/08 00:31

    一個王朝的消失

    都是從傲慢無能的君主身上開始的

    歷史上有很多借鏡

    偏偏飽讀詩書的行政院院長及台灣總統

    已經都忘了自己的身分以及選前跟就職時所說過的話了= =|||

    回覆刪除
  6. 所有人上了高位後常會忘了以前在底下如何評論別人?

    目前內閣的確表現不好

    我想軟腳馬目前退幕後大家可能不太習慣,是因為扁時代管太多地方的事了.

    如果民眾社區事件都請總統幫忙,那要縣市長做什麼?

    這個政府心態只是不要比前政府貪及爛就好,真是不可取的心態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30/9/08 19:39

    因為在台灣幹政府不用競爭啊...

    只要前一個比我們爛, 我們就上了

    不像捷安特要跟美利達,Santosa, Dahon, KHS, Shimano 一堆哩哩摳摳的拼

    宏碁要跟Dell, HP, 聯想, SONY, Toshiba, Apple比

    台積電要跟聯電, 中芯, 特許爭

    才能變成全世界前三大... 是全世界, 全世界喔

    這些都是紮紮實實的全球競爭力換來的

    政府哩

    老蔣賣狠, 阿貶靠悲, 馬的賣肉

    中華民國台灣地區的"行政團隊"號稱全球學歷最高...

    演出卻荒腔走板

    朋友體諒他們說『唉,畢竟八年沒摸槍了』

    是這樣嗎

    還是只會用舊的戰術打新的戰爭

    還是從來也沒有戰術過

    而只是以前行政權獨大把立法機關跟媒體都嚇得乖乖的

    所以這些閣員一開始再摸槍亂不適應的

    心想『靠,我以前都是這樣搞,不都好好的幹了幾十年,幹到六七十還在幹,我還是我啊? 怎麼以前就大有為現在

    就搞不定? 我也沒特別變臭臉啊,幾十年來我就都是這麼著,怎麼現在這也不是那也不是。嗯,肯定是這些媒體跟

    反對黨刻意不願意配合營造正面形象跟團結自強的氛圍讓我們照著舊規則玩新遊戲,老是想找麻煩,找我們碴。算

    了,天下現是咱們的,行政立法跟大部分的縣市統包,許水德也說過法院不也都是咱們家開的嗎?別忘了咱們比綠

    的還超過兩百五十萬的民意,老百姓就是要咱們就著原來的方法幹,咱們的道路是正確的硬道理,這可是錯不了

    的,那些媒體配合綠的刻意找碴,別管他們。』 ---- (待續)

    回覆刪除
  8. Anonymous30/9/08 19:42

    (續前)



    所以他們

    怎麼會錯? 難道能跟國際接軌又飽讀詩書專業掛帥的博士學位是讀假的?

    怎麼能錯? 難道這個黨幾十年的成功經驗是天上掉下來的?

    怎麼可以錯? 難道能讓反對黨跟黨內虎視眈眈的星光二班三班就這樣把我們給趕下來?

    這可是整整餓了八年等到的... 八年耶



    是啊... 八年了

    現任閣員大部份在這八年內除了找個地方不甘不願的窩著領個薪水等東山再起外學了什麼新把戲?



    我不該忘記

    他們在嘲笑, 咒罵民進黨鎖國的時候大都去了中國

    也因為去不了別的地方只能去中國

    現在就乾脆把自己跟中國鎖在一起

    脣齒相依,利益與共

    小到以ppm為計量單位

    並主動與香港同步實施『區』級的計量標準

    或許跟民進黨比起來

    可以因為最起碼多鎖了一國(啊..忘了台灣是『地區』不是「國」)而來沾沾自喜一下 呵呵 :-))



    (待續)

    回覆刪除
  9. Anonymous30/9/08 19:44

    (續前)



    學而優則仕的封建遺毒在兩朝文武官員的選任上歷歷可見

    平常管兩班的學校教授抱對大腿之後就搖身一變來給他管個兩千萬

    掛掛這個長, 進進那個院的

    前仆後繼,爭先恐後,深怕滿朝文武找不到一個自己能躋身其中

    來光宗耀祖衣錦還鄉還能常常博得媒體版面的好位子



    朱熹解釋論語「學而優則仕」是這樣講的『仕與學理同而事異,故當其事者,必先有以盡其事,而後可及其餘。』

    就是"學"得好,行有餘力,就可以當官,因為「理同而事異」,所以學得好=官做得好。這個古學今用的錯誤連結

    讓「學」被有意無意地限縮解釋成通過科舉考試或取得像現代「博士」這樣一般而言已經非常高的學歷。所以「博

    士」= 學得好 = 官做得好。君子之為學,以救明道也,以救世也,所以 「博士」= 學得好 = 官做得好 = 救明

    道 = 以救世也。



    (待續)

    回覆刪除
  10. Anonymous30/9/08 19:47

    (續前)



    說到這裡

    我…. 好怕

    以上的邏輯如果成立

    「博士」= 學得好 = 官做得好

    那「非博士」就 = 學得不好 = 官做得不好

    那也就 = 無法救明道 = 無法救世也。

    所以

    什麼樣的心態, 會讓人如此傲慢?

    版主, 這些閣員都是救明道,救世的聖哲您了了嗎?

    聖哲怎可能出錯

    就像君權神授時期國王不會錯一樣 - The King Can Do No Wrong

    他們有數十載的統治經驗

    有博士學位官必然做得好來救國救民的千年邏輯論證

    有因為三四十年前的在美國唸書時短短幾年在當地消費的經驗可以終身不用經過商場的槍林彈雨現實競爭而跟國際

    接軌超人智慧

    有不具行政經驗沒有管理能力一樣通樣樣通的天縱英明



    所以他們

    怎麼會錯?

    怎麼能錯?

    又怎麼可以錯呢?







    (完)

    回覆刪除
  11. Anonymous1/10/08 01:14

    看.... 就是有人覺得他們有個博士學位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更自以為他們有能力處理管理眾人之事才慘啊....

    不管那一擋, 不行的就早早下檔, 請回學校或實驗室吧, 票房是現實的... 毒藥不會變補藥, 十幾年前靠耍猴戲

    翻來跳去的那一套現在不興了....請跟隨普羅大眾所創造的「海角七號」現象, 活在當下尊重我們生活的土地才是

    王道... 不要再自慰意淫的硬要自鎖中國, LP夾到連老美都看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
  12. Anonymous1/10/08 01:50

    看...

    要我們奉行領袖遺志,服從政府領導,消滅萬悪共匪,解救大陸同胞是老K

    現在自己去速老共懶趴的也是老K

    要蔣公領導我們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是老K

    一天到晚反對獨立建國的也是老K

    我真他媽的不知道老K這幾十年來一放音樂就要台灣人民跟著跳舞但是想幹麻

    過幾年就放不一樣的音樂到底把台灣人民的利益放在哪裡

    有了利就轉彎, 見了風就轉舵

    蔣介石要地下有知, 不氣得從大溪爬出來修理這些被老共簡單的統戰伎倆玩弄於股掌間兔崽子們

    這可不可以請民進黨的立委去問一下阿現在到底要怎樣?

    看他們質詢的邏輯, 數理分析能力跟火力也都不足

    誰可以叫他們常常上網來這裡看看參考參考啊?



    看... 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以前當兵時很不削... 現在看起來老K要能做到一點點我都覺得安慰

    拿了政權就認賊作父

    忘了過去幾十年都是漢賊不兩立嗎

    他X的除了連戰家的神豬不用當兵不是都上過莒光日嗎

    台獨不才是中共的同路人嗎(幹, 這邏輯我二十年來就一直搞不懂, 是嗎? 我看老K才他X的是)

    國防部在創三小

    莒光日教學要叫全體國軍小心老K包藏禍心啊

    不要哪天老K一聲令下叫你們全部缴械你們就真的「黃.埔.精.神.在發~~~~~~狂」了





    江公~~ 江~~公

    您不休滴經省永淵拎導窩們~~~

    反共必勝 建國必成

    反共必勝 ~~~ 建國~~必~~~~~成



    原來當初江公就是有先建之明要大家獨立建國的啦!!!!! Ya!!!!

    回覆刪除
  13. Anonymous1/10/08 01:59

    建國黨應該頒榮譽主席給江公 .... 到最後原來只有他一個人一心建國, 堅決反對中國共產黨.... 你們這些幾十

    年來吃喝江公卻又昨是今非的老K啊... 愧對先人喔....

    回覆刪除
  14. Anonymous2/10/08 01:06

    板主, 上面被你誇讚的三篇連續文章是我寫的, 雖然我沒有註冊, 還是要打隻煙來認識一下



    我叫講公



    以後我會署名



    我不像你們年輕人不怕死, 年輕時有去泡茶過, 所以我不註冊, 請叫我講公 :-)



    謝謝

    回覆刪除
  15. Anonymous2/10/08 18:47

    恩... 部隊..掃希...





    講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