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自序

一年前發生那件事後, 讓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 從那時起, 我要自己每年完成一個目標, 也許是運動, 也許是其他大事, 反正就是要一年最起碼做一件. 去年, 我和朋友在暑假一起挑戰橫渡日月潭, 我從一個不會游泳的旱鴨子, 歷經一年的訓練直到完成橫渡3300公尺的日月潭! 今年, 我和朋友決定要用雙腳踩著單車環台一周, 用我們的腳和單車的輪子來認識台灣, 體驗台灣!



之前看過我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
, 我把這趟單車環台之旅稱之為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 之所以會這樣爲這次的挑戰命名, 第一是大家都知道我一向主張台灣主體意識, 以台灣的國家觀念為出發點, 我要透過我的雙腳多多來認識並體驗台灣這塊土地, 第二是有鑑於馬英九政府自上任來的一連串脫序行為, 不僅讓老百姓大失所望, 更讓人覺得他正把台灣帶往他父親遺訓所訓示的方向前進, 第三則是我個人深知台灣要邁向國家正常化的道路是異常的艱辛無比, 所以我也要透過這次對自己的挑戰, 來堅定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付出與關懷!



在參加了很有意義的
830活動之後, 我於翌日星期天一早出發, 歷經了八天七夜的風吹, 日曬, 高溫, 雨淋, 疼痛, 抽筋, 飢餓, 與意志力的搏鬥以及1022公里的挑戰之後, 終於完成了環台的目標, 也得以讓我現在在這裡發表我的感想與體驗



在這裡
, 我想先向這一路上我所遇到的所有好朋友致謝, 包括



路上遇到僅僅是互相打氣的單車同好


一起在便利商店休息並討論行程且也正在環島的單車同好

幾位騎摩托車環島的年輕學生像天宇等等

曾對我們伸出援手的加油站員工提供礦泉水以及食物

高雄一家武術館提供冰水的老闆娘

屏東楓港好心的民宿老闆

熱情的花蓮和平站7-11員工招待免費暢飲思樂冰

池上鄉的莊大哥, 除了請我們喝免費的思樂冰, 還帶我們吃到最最道地的池上飯包, 更帶我們去看池上的池”, 並解釋池上名稱的由來

提供住宿的我的2位同學以及他們的家人等等

最後當然還要感謝我那不離不棄, 一起征戰的朋友Dennis. 



在此
, 我再一次的獻上我最誠摯的謝意, 是你們豐富了我的這段旅程, 我深深的體會到台灣人的熱情與無私的奉獻, 沒有你們我將無以為繼.



接下來
, 敬請大家期待我為大家準備的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 更歡迎已環台過以及想環台卻爲規劃所苦的同好留言討論, 我將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畢竟這條路真的很辛苦, 但卻也很值得!



大家一起來為台灣加油吧
!

2 則留言:

  1. 版主太抬舉我了

    不棄不離的應該是版主吧

    我是負責拖慢速度的 嘿嘿~~

    回覆刪除
  2. You did it...Good job man. we are so proud of you.

    Maybe we should ride motor bike around Taiwan next time, ha ha ha..

    Anyway, welcome back.



    Jasp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