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Day 2

Day 2



南寮
-香山-溪洲-後龍-通宵-苑裡-大甲-清水-梧棲-伸港-線西-鹿港 113 km, 累計220 km



早上約
0730起床, 用完旅館附的吃到飽的早餐後於0856出發. 坦白說今天根本沒把握要騎到哪, 想說騎到哪算到哪, 撐不下去就回台北吧! 因為我們已經撐過第一天了, 反正Dennis有朋友第一天就搭車回家了, 所以我們不會是最糟的囉!




不知是不是昨天已經經過逆風的洗禮
, 還是今天真的風比較小, 今天在香山的濱海公路上, 我們還算騎得滿順的, 在香山因為接到客戶的電話, 所以就耽擱了一下也順便休息了一會, 看看香山美美的溼地風光. 但驚訝的是, 短短不到30分鐘的時間, 海水竟然就淹到岸邊來了, 這時才體會新聞中常常會提到有人受困沙洲的消息, 原來都是真的!

















中午一樣在環台最好的朋友
7-11裡享用中餐, 2天我們幾乎都是靠三小飯團, 跟補充體力的運動飲料寶健來度過中餐的, 偶爾會在下午時來顆茶葉蛋倒是真的, 未來這三種東西你會不時的看到.





經過通宵之前便開始下雨
, 在穿好雨衣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路標, 上頭寫著大大的馬家庄”, 趕快拍張照吧! 不然不知會不會哪天被改成馬糞館! sorry馬奮館! 哈哈哈





接著在通宵的
7-11遇到2位也正在環台的同好, 一位今年47, 已經環台過3, 4, 一位是今年22歲等著當兵的少年人, 這傢伙真正讓我覺得媽的年紀真的有差! 他用6天環台完畢, 我們遇到他時, 是他環台的最後一天, 行程則是從台北出發要回到他彰化的家. Shit! 一天超過200 km的距離ㄝ! 對了, 不要留言問我哪位47, 哪位22, 這樣太汙辱人了!





一陣雨騎之後
, 在大甲的7-11休息了一下順便吃了個茶葉蛋, 此時看了一下手機, 哎呀! 公司總經理竟然傳了簡訊來, 把我出發前跟她說的話回傳回來鼓勵我,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就永遠都不會做了! Enjoy the trip!” 甘溫啦! 老闆.





應該是在經過台中彰化交界時
, 發現有好大一片向日葵田, 覺得好漂亮, 也覺得跟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好像, 所以就拍了好幾張照片.(因為我的菊花已經因為坐在單車上太久, 慢慢綻放變成向日葵! …)









在往鹿港的夜騎的路上
, 我右腳的膝蓋軟骨開始發痛, 且到了必須要不斷的變換腳踏的姿勢才能減輕疼痛, 讓我在克服了逆風之後, 不由的開始擔心起我是否還能騎完全程? 不管他, 騎一天算一天了!



真的很抱歉
, 因為一路上根本無心照相, 所以就讓我直接跳到今天要住的鹿港天后宮吧





晚上約
2100左右抵達鹿港天后宮, 而且已經餓到大腸顧小腸了, 所以在還沒確定到底有沒有房間, 且時間也已經不早的狀況之下, 看到僅剩下的2, 不囉唆! 選了一攤看起來比較好吃的一攤就進去了! 由於鹿港算是靠海, 且離王功也近, 所以晚餐裡面4道有2道是蚵仔, 又加上今天是小弟35歲生日, 當然要加個台灣金牌啤酒來祝興的啦! 其實這次會安排這個時間環台, 多多少少也跟要送自己個有意義的生日禮物有關啦! (哈哈委屈Dennis!) YA YA YA…祝我生日快樂!









問了一下老闆
, 天后宮是否有香客大樓供香客入住(雖然我不是香客, 抱歉!) 我原本以為要是有的話, 會是那種在廟裡面睡通舖且有舊舊的木頭拉門那種, 結果沒想到老闆說, 有啦! 對面那棟新穎的現代化大樓就是了啦! 哇靠! 是我太落伍, 還是我不食人間煙火, 竟然這麼樣鄙視香客大樓! 失敬失敬跟櫃檯問了一下, 一晚950元不含早餐, 車子可以直接牽到房間喔! 一張大床, 一台電視, 梳妝台, 冰箱, 浴室一間, 一點缺點就是他的毛巾是紙毛巾, 不好用, 但因為是香客大樓, 所以就別抱怨了啦! 以後大家可以考慮看看.





時候不早了
, 約2330上床睡覺囉!



P.S.詳圖請見"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Day 2"

2 則留言:

  1. 天啊!~~

    騎了220Km那麼遠!!

    也沒看你曬黑啊~~

    怎麼保養的啊??.....

    回覆刪除
  2. marco5252118/10/08 01:55

    文章中 酒吸引了我 XD



    你老闆說的很對 ^^



    已經220公里了 我已經身心俱疲了

    明天再來看後續的卡打掐之旅 ><



    今天我一定他媽很好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