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Day 3

Day 3



鹿港
-西港-麥寮-臺西-東石-布袋-南鯤身-七股-台南市安南區-安平區 150 km, 累計370 km



早上
0700起床, 稍事梳洗後, 往天后宮大街上找吃的. 先在廟前看到像是在辦夏令營的年輕男女們正在做操運動, 突然覺得青春的肉體真好! 哈哈哈… 





不遠處發現一家已經在營業的麵店
, 看起來似乎很可口就給他殺進去了, 其實最主要的是因為其他店家都還在準備啦, 且整個區域竟然沒有像美而美的早餐店ㄝ! 瘋了! 叫了排骨酥麵, 滷肉飯跟排骨酥湯不好吃所以就不介紹了
.



0815出發, 因為昨天晚上無法照到香客大樓的外貌, 現在來個特寫給大家看看, 外觀是還不錯啦! 接著到廟裡參拜了一下, 祈求一路平安順利, 也順便拍了一下廟裡古色古香的牌坊跟裝飾後, 上路啦
!













經過王功
, 幾乎家家戶戶都在剝蚵仔, 大家圍坐成一圈, 一邊聊天, 一邊剝殼, 一付怡然自得的恬淡, 令人感到強烈的鄉間市井小民的淳樸跟務實, 不去理會外界以及政局的紛擾, 只為糊得一口飯吃, 爲生活圖得溫飽, 此時城市人的慾望令人感到羞愧
!







一直到了麥寮, 這個台塑加油站的員工著實令我感動不以! 其實, 整段路上我不知已經厚過幾次臉皮跟加油站要過水喝, 有人要我進辦公室裝飲水機的水, 有人直接給我他們送客戶的礦泉水喝, 但當這家加油站的同事知道我們是騎單車環台之後, 不只熱情的提供我礦泉水, 還給了我一大包的餅乾兩顆水梨, 最後跟我說便利商店還很遠, 且現在已經中午了, 問我要不要吃泡麵? 這時我的眼淚早已奪眶而出(太誇張了啦!) 這是我這一路上遇到最最熱情的幫助, 且是不問原因與回報的, 他們只要我記得回家後要把照片寄給他們, 因為之前有車友說要寄去卻都沒有寄, 讓他們好失望!(小弟已於0909將照片寄出了) 這麼可愛的台灣人, 真是令人感動! 再怎麼感動跟不捨, 終究還是要上路, 在加油站休息了約1個鐘頭, 和大家拍了大合照留了email, 互道珍重後繼續踏上我的旅途. ! 真是點滴在心頭
.





騎了大概
2個鐘頭後, 在不知哪裡的7-11休息時, 看到一位騎著摩托車滿載著行李的年輕人, 也來休息, 問了一下才發現他也是在環島. 他家住在台中, 剛剛換了一份工作正準備要到台北新莊就職, 想說還有一點時間, 且上班後也不會有那麼長的假可以出來環島, 且反正他的車本來也是要寄到台北來, 於是就決定利用這個機會, 往南走繞台灣一圈後再到新莊工作. 環台的原因還真是什麼都有ㄝ! 拍了幾張照片, 就又各自出發了, 這就是人生的際遇, 你不知何時, 在哪裡會遇到誰, 而這人你未來也許不會再遇到也說不定! 希望他離鄉背井, 一人隻身在台北工作一切順利, 也能有好的發展
.





由於雲林一帶幾乎都是漁塭
, 所以還滿有一番特殊的景緻, 尤其是落日餘暉照映在水池上時, 那種鳞光波動的風景, 將落日的殘霞拖曳到離你最近的地方, 真的是非常的美麗





來到了布袋
, 知道今天應該沒機會到七股看鹽山了, 所以就在布袋的台鹽分店前照了張假鹽山意思一下囉!



逃脫不開的是
, 今天又要夜騎了! 不過幸運的是, 我的膝蓋似乎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踩踏跟施力, 今天竟然一點都不痛, 我想這可能就是人訓練和適應的能力吧! 但可恨的是, 我的腰因為背負太重的行李而隱隱作痛, 手掌也因為支撐全身的重量且長時間壓住手把, 導致無名指跟小指已經開時有麻痺的現象! 爲什麼會這樣咧? 因為白痴的我竟然揹了2塊磚頭在身上---一台NOTE BOOK! 當初"ㄏ一ㄠˊ咖噌", 樂觀的以為環台沒那麼困難, 也想要每天上網跟大家報告進度, 所以就把我可愛的12”筆電跟變壓器帶出門, 怎知! ! 折磨自己



此時接到一通重要的電話
, 我一位叫Nick的朋友打來, 他算是我這趟旅途的救命恩人! 詳細情形會在明天到高雄的時候, 再跟大家解釋!



過了八掌溪之後
, 接著經過南鯤身, 七股, 再跨過曾文溪上的國姓橋之後, 進入了台南市跟同學約在市區的一個路口, 因為今天要借宿在他台南的家, 且還要他帶我們去吃台南道地的料理小吃咧! 但不幸的是我們抵達台南的時間已經太晚了, 所以小M這對雙胞胎兄弟只能帶我們去嚐嚐周氏蝦捲, 好吃的豆花杏仁豆腐, 結論是都很讚, 很好吃的啦!” 感謝小M一家的熱情招待. 說真的, 台南市這個沿著河流發展的城市真美麗, ! 真不知台北當初是怎麼規劃的






享用完美食之後, 回到小M家已經是接近凌晨了, 梳洗了一下, 大約在0100就寢.





P.S詳圖請見"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Day 3"

4 則留言:

  1. 千萬不要跟小M說..

    他弟比較帥!!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他們各有不同的味道啦!

    我是覺得小M比較有書卷氣, 他弟弟則比較有陽剛味, 可能是因為工作的環境不同吧, 呵呵...

    回覆刪除
  3. marco5252120/10/08 23:13

    吼 整篇梗就在"青春ㄟ肉體"啦

    我每美經過高雄樹德家商 也會暈一下 ><



    麥寮我前幾各禮拜才去^^

    周氏蝦捲 讚 (當兵吃過)



    我退伍快八年了 誰老?

    大家推算一下 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marco5252120/10/08 23:14

    對了 我可以像那個年輕人一樣



    騎歐兜麥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