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Day 1

Day 1



北市四維路
-關渡-林口火力發電廠-竹圍-大園-觀音-永安-鳳鼻隧道-南寮 共計107 km



之前就已經在前傳當中跟各位介紹過我所攜帶的東西與裝備
, 所以這裡就不再贅述. 0831星期天早上的06:44我從四維路的家裡出發













因為
Dennis住在木柵, 於是我們就約在關渡宮碰面. 0820我們在關渡宮碰面後一起吃了早餐包子豆漿, Dennis也順便調整了一下他的里程計數器, 以免在騎乘時沒有紀錄到, 那所有一切就都白費了!













從關渡宮出發時都還算蠻順暢的
, 剛開始都還很享受, 太陽雖然有點大, 但因為時間還不算太晚, 所以早晨的微風令人感到心礦神怡! 但最慘的是, 一個差點讓我們在第一天就打包回家的事即將到來! 逆風! 媽的咧! 當初不知是因為沒經驗還是太樂觀, 沒有考慮到夏季的西南風, 竟然安排7天就要完成環台, 更安排第一天就要騎到170 km 外的清水! 聽到我計畫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哩係咧起笑喔!結果咧?! 自食惡果, 我們在過了林口火力發電廠之後就吃到苦頭了. 大家可以從第一天跟第二天沒拍什麼照片, 就知道這兩天我們有多沮喪, 體力上已經無法允許我再浪費在拍照上了! 奉勸所有正在規劃環台行程的朋友, 不管你要順時針或逆時針環台, 逆風的問題一定要考慮進去, 那將會是決定你會事半功倍還是事倍功半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沿路
, 我們休息了不知多少次, 甚至擺爛躺在有陰影的中央分隔島上, 更數度下車用牽的上閘道, 因為西濱有很多橋, 並且銜接快速道路, 所以必須要上上下下的. 此時打包回家的想法油然而生! 我們在石門社區的便利商店吃了午餐休息了一段時間, 因為真的太熱也太累了! 其實我們在休息的同時, 已經在討論是否要放棄這次的挑戰, 因為我們甚至開始幻想要是一路上都是這樣逆風的話, 那還搞屁啊! 心理唯一的想法就是我們一定要這樣折磨自己嗎?” 於是我們決定了, 要是明天還是這樣的逆風的話, 我們就轉到省道台1線好了, 雖然有很多紅綠燈跟車子, 但其碼房子可以阻擋一些西岸強勁的風勢.






沿路在加油站休息了幾次
, 補充一下水分, Dennis還靠在條啊邊小瞇的一下. 在經過一番奮戰之後, 我們決定把南寮設為今天的終點. 









因為我們已經完全沒有體力在繼續下去了
! 但在找到旅館之前,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先祭祭五臟廟囉! 光
路邊的豆花攤跟一般的肉絲炒飯就足以讓我們滿足到死了









因為在進南寮市區時
, 看到有好多家Motel, 於是在吃完飯之後, 就到警察局問了一下南寮哪家Motel最便宜, 警察盃盃一付好像我們以為他很常去的樣子, 一開始還說他不知道, 最後才說出一家新開的, 叫做168Motel, 找了一下, 看起來不錯, 問了一下價格要1680元附2客早餐, 打了折後也要1510元, ! 沒辦法, 誰叫我們已經快累趴了, 且時間也不早了, 所以就入住吧! 因為是重新裝潢的, 所以內部還不錯, 還可以上網, 浴室也很大, 對了, 說到上網也是我的最痛, 未來會再跟大家交代爲什麼!













其實說真的
, 今天我們差點打算打包回台北, 但因為Dennis有朋友第一天就打包回家, 所以我們決定多撐一天, 不要做最後一名, 看看明天的體力怎樣再說吧!



好累喔
, 先睡啦! Shit! 還要先洗完衣服才能睡, 因為當初不想帶太多東西, 所以只穿了一套跟帶了一套, 要是今晚不洗衣服, 明天就要脫褲藍囉! ! 又多拖了15分鐘才就寢.



P.S.照片詳見"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Day 1"

2 則留言:

  1. mymayalice13/9/08 01:33

    加油 環島很累 也很酷



    這是人生必經的



    好好看看台灣 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我等著看環島記錄相本哦

    回覆刪除
  2. marco5252118/10/08 01:52

    我光看里程數 就他媽好累



    而且確實你們也很累(睡倒在"點會挑")



    不簡單阿

    要我這樣幹 我都不曉得能不能說服自己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