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Day 4

Day 4



台南市
-茄萣-興達-楠梓-中山大學西子灣-旗津-前鎮-高雄機場-東港-林邊-佳冬-水底寮-楓港 138 km, 累計508 km



早上約
0730起床, 因為昨天晚上享用太多美食, 耽誤了睡眠時間, 所以早上睡到將近8點才起床. 感謝昨晚我們睡的4層樓透天厝, M兄弟與小M爸熱情的款待我們, 而且竟然連早餐都不放過! 趕快先跟小M爸合照一張再說





拍了一下美麗的早晨的運河
, 一度讚的虱目魚粥店邁進, 我想這是我們這趟旅程裡面吃過最好吃, 也最豐盛的一頓早餐了, 還外帶了一碗滷肉飯咧! 我們點了虱目魚粥, 滷肉飯, 油條滷肉醃虱目魚內臟, 除了內臟稍鹹外, 其他的都沒話說, 讚的啦! 給老闆娘拍的一張照片, 記得以後來台南時要再來吃.





接著出發後往高雄邁進
, 先進了茄萣後, 再到興達港, 一樣也是高聳的煙囪, 不知是不是興達火力發電廠的



在準備出興達準備過橋時
, 因為找不到便利商店, 又口渴的要命, 於是厚著臉皮到民宅去跟人家要水喝, 一位好心的國術館太太提供了2杯冰涼透心的杯裝水, 讓燥熱的我們霎時間暑意全消, 甘溫啦! 橋下沿著河邊停靠著一些小漁船, 感覺真像香港電影中的避風塘, 這景緻還挺有趣的





接著經過情人碼頭
, 我想是不會有人在大中午的時間來這談情說愛的啦!



接著進到楠梓區
, 由於天氣真的非常的炎熱, 於是我們就在遇到的第一家便利商店休息了一下突然眼睛一亮, 發現對街就有一家黑糖冰店, 不囉唆! 小瞇了20分鐘後, 直奔這家冰店, 而它也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真的是值得一提! 除了黑糖水好吃, 便宜, 生意嚇嚇叫之外, 注意看這張照片喔! 加冰, 加糖不加價, 地點又好找, 就在省道台1線的大馬路邊, 很好找的, 一定要去喔!





接下來
, 我跟其他人安排了不一樣的路線! 我們過了楠梓後, 往中山大學邁進, 因為我從來沒到過中山跟西子灣過, 更沒坐船到過旗津去, 就因為這樣, 我們到了中山後拍了一些照片, 就做船往旗津去. 在船上遇到一位當地的單車同好, 扯屁了一下之後, 於是他告訴我們不要走過港隧道近高雄, 太危險且空氣也不好, 他說要帶我們到旗津南邊的中洲碼頭坐船進高雄前鎮, ! 有這種事! 出乎我意料之外, 真的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現在岔題來回想一下
, 還記得我一位救命恩人叫Nick的昨天打電話給我嗎? 他昨天告訴我他這2天會到高雄出差, 想跟我碰個面請我跟Dennis吃飯鼓勵我們, 我當時說不用啦! 但我還是一定得跟你在高雄碰個面, 爲什麼? 因為我要他幫我把我的NOTE BOOK, 電源線跟其他我不需要的東西, 帶回台北啦! 這些總共加起來我想應該超過3 kg! 你不知道, 少了這3 kg, 我可以省下多少力氣跟時間嗎? 所以就跟他約在前鎮碼頭相會, 順便也見識到了他新牽的E 280, ! 真有錢! 但遺憾的是, 我竟然忘了跟救命恩人照張像, Nick, 對不起啦!



晚餐在麥當勞吃, 也順便休息了一下, 為了怕明天要上壽卡會很操, 所以我們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飆到楓港過夜才行! 也因為這樣, 讓我們今天成為整段路程騎最晚的一天. 由於是夜騎, 所以沒有什麼風景可拍, 我唯一的感覺是害怕, 因為有些路段沒有路燈, 而我的右手邊直接就是台灣海峽, 在沒有燈光的狀況下只聽得殺的海浪聲, 亂怕一個不小心會給他直接騎到海裡去的



終於
, 到了楓港市區的時候, 已經是深夜11點多了, 也只剩一家隆安民宿, 一家7-112家烤肉攤還開著, 於是就叫Dennis去買點東西, 我則去跟民宿打聽一下如何收費, 我們都有個共識, 因為這麼晚了, 沒其他地方了, 所以如果1000元以下就直接給他住下了, 沒想到竟然只要600! 房間是不大啦! 但一張雙人床, 一張桌子, 一台電視跟一間浴室就夠我們用了啦! 都還滿乾淨的, 且車子也有專用倉庫可以停喔, 車友可以不用擔心的啦!





洗完澡
, 洗完衣服, 也是搞到凌晨1點多才睡.



P.S.詳圖請見"我與小黑的爲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之環台之旅-Day 4"

4 則留言:

  1. 看到這裡真是令我感動,回想起當時環島的那些情景,至今仍然沒有辦法忘記的喔!

    年輕歲月中留下值得自己去回憶的記憶,這是任何金錢都得不到的,期待你的後續紀錄.

    回覆刪除
  2. 哈哈~~還帶NB咧!!

    下次就支持一下小弟公司的"渴望1號"~~

    就不會那麼重了~~

    回覆刪除
  3. 你放心! 你看我連我公司的旗子都帶出門了, 我可是很適合代言的喔! 只要有人願意贊助的啦! 嘻嘻..

    回覆刪除
  4. marco5252120/10/08 23:18

    你的黑糖冰店 我吃過 ^^



    已經508公里了 我又累了



    先晚安 ><

    回覆刪除